鸽子永不为奴

【岳川】人鱼岛的美丽传说(3)

灵感真的很神奇……另外,这个鱼丸是墨鱼丸。

忽然发现三章连在一起看才能稍微明白点(所以写啥正剧),于是一起发了。

.

.

.

(3)

久次良觉得日子很难熬,少主年少有为,聪明能干,手段狠辣,目光远大,奈何现下石乐志,偏偏喜欢上一个一看就知道是精壮成年男子的荒川之主,关键的关键,少主笃定了那个男人是人鱼。

久次良把绘本童话摔在地上,认真唾骂:“去你丫的童话!害人不浅!”

另一边大岳丸和荒川躺在沙滩椅上,荒川手里捧着椰子戴着墨镜,两条腿上还有些许腿毛。大岳丸叹了一口气,对腿毛视若无睹:“你晚上想吃什么?”

所谓的人鱼歪了歪头:“随便弄点海鲜,如果能搞到山鸡或者别的飞禽烤一烤就更好了,海上吃东西全是水产,都要吃吐了。”

“哦,这个简单。久次良去通知厨房作田园烤鸡和德式烤猪蹄。”大岳丸抬起墨镜,“啊,海边的日落真是美丽啊,你在海上是不是也看到这样的景色?”

“等等,这个已经太明显了吧?人鱼为什么会吃烤猪蹄和烤鸡啊?”久次良觉得自己和荒川之间总得疯一个。

“有什么问题吗?”大岳丸取下墨镜,眼神真诚无辜,他看看荒川又看看久次良,“你们人鱼的信仰不能吃鸡肉或者猪肉?”

荒川从善如流:“百无禁忌。”

大岳丸松了一口气:“那不就好了吗?”

“首先人鱼就不该知道世界上存在鸡或者猪这些生物吧?而且烤什么的,海里哪里来的火?够了少主 我不想吐这么弱智的槽了……”久次良虚弱得像一张白纸一样。

大岳丸听完就看着荒川,后者慢悠悠把嘴里的吸管吐出来:“我的老祖母会讲人类世界的故事给我们听,然后我们到了十八岁就会允许去海上看一眼人类世界的样子。”

大岳丸松了一口气,指着荒川理直气壮:“你看,久次良,人鱼也有老祖母的嘛!”

“这怎么可能!”久次良失去理智地咆哮。

“别胡闹,久次良。”大岳丸正色,“你可以质疑我,但是不能质疑我救命人鱼的老祖母!”

.

晚餐吃的是烤猪手,人鱼动作熟练,吃起肉毫不含糊,大岳丸眼神宠溺,把猪手切小了放在他盘子里:“多吃点,多吃点。我们从本岛买了好几头上好的野猪,风味十足。”

宾主尽欢,久次良趴在蟹姬膝盖上苍白虚弱:“别让我看到那条人鱼了,真的……”

蟹姬茫然地拍了拍久次良的头,歪着头疑惑地看着荒川的背影:“少主的人鱼会变成泡沫吗?”

“我希望他立刻变成泡沫……不然变成泡沫的就是我了……”久次良絮絮叨叨。

.

荒川微妙地打了个饱嗝,大岳丸也放下刀叉:“你的脚会疼吗?是不是每一步都像走在针尖上一样?”

荒川思忖大岳丸的心思,半晌后摇摇头:“不会,我们要不出去走走。”

海边很安静,因为是私人的岛屿,周遭空无一人,海潮翻涌着闪烁黯淡光芒的海洋生物,海水拍打在沙滩上,没过两个人留下的脚印。

“还疼吗?”

“嗯?”

“我是说你的伤。”

荒川摸了摸身上的纱布,对大岳丸摇了摇头,转身看着海上黑色的波浪。有一点凉意的海风带着咸腥打在他脸上,荒川慢慢闭上眼睛:“大岳丸,汝这场游戏……”

“你知道吗?”大岳丸抢过话,打断了荒川,“我们人类有一样东西很厉害,他会让黑的变成白的,丑的变成美的,它能让谎言变成真理,也能让真理变成笑话。”

荒川停下脚步,大岳丸脸上带着一点点间或于青年与少年之间聪慧而狡黠的笑意:“你猜一猜?你们人鱼知道这种东西是什么吗?”

荒川忽然有点心慌,像是有什么东西无形中压迫着他一般,他慢慢摇头,有点口干舌燥地咽了一口口水。

“是一种叫钱的东西。更确切说,是一种叫利益的东西。”大岳丸看着无垠的大海,语调像这夜风一般慢慢冷了下来,“他们可以搬弄是非,混淆黑白。正是因为有他们存在,我才能活得这么开心。”

那金色的瞳孔里印照着荒川尚且虚弱消瘦的脸,让他恍惚以为自己被关进了一座金碧辉煌的监狱牢笼:“我是被上天眷顾的人,因为我不仅有足够的钱,我也总能撞大运弄到更多的钱。我没有能力,没有手腕,我只是足够幸运,这就够了,你看,我希望你是美丽的人鱼,你就是美丽的人鱼,没有人会质疑,包括你自己,我一直是个幸运到不可思议的人,不是吗?”

大岳丸一只手把一打厚厚的信封塞在荒川的口袋里,就像暗示或者羞辱某一个艳舞女郎,另一只手则勾住荒川的脖子,手指在他的背后反复抚摸:“你为我把鱼尾变成了双腿,这是一点小小的补偿,不用客气,你的同伴——我是说其他的人鱼,会需要的。”

荒川的喉结颤抖着,他盯着脚下的沙子,大岳丸抚摸过的皮肤一阵阵发麻。

“你的心软与慈爱我牢记在心中——当然比起那些高尚的情绪,身为一个庸俗凡人的在下也难以忘记您美好的姿态和迷人的身躯……”大岳丸凑近荒川耳边,声音和着浪涛,像是在海上漂浮不定的小船,“你说过,你是救了我的……你是爱我的,那么,这一切不是顺理成章的吗?”

荒川眼睛瞪大了,似乎听见了不得了的诡异故事,然而大岳丸站直了身体,神态天真喜悦,似乎真的笃信两情相悦。

漫长的沉默后,荒川哑然失笑:“吾就知道……那样可怕的男人,残忍的家伙,怎么可能……”他摇摇头刹住了话语,“是的,吾爱着汝,为了爱情,吾抛弃了鱼尾,变成了人类。”

“真好。”大岳丸眯着眼睛笑了,他用舌尖舔了舔荒川略微有些干燥的嘴唇,那上面是一股挥散不去的浅浅的烟草味道,“我也爱你,我的人鱼。”

短暂的亲吻后,荒川抱住大岳丸更为年轻和小巧的身体,他的金色眼睛映着漫天的星星显得更为明亮,像是流淌的黄金一般,大岳丸一笑,那黄金就在他轮廓美好的眼眶里生动地流淌:“多么神奇啊,金钱……他能把情人变成敌人,又能把敌人变成情人。”

荒川把大岳丸鬓角的一缕碎发撩到耳后,目光复杂。

“你知道吗?我如果是童话故事里那个王子,我会为人鱼公主建造金色的宫殿,它金碧辉煌,我会把全世界的珍宝送到她面前,我要把她装点成最美丽的神女……这是她应得的。”大岳丸笑着看着荒川,“你会喜欢吗?”

荒川仔细端详着这张年轻的脸,然后慢慢叹了一口气:“但是,这样做的话,王子不会寂寞吗?”不等回答,荒川把大岳丸抱在怀里,入戏颇深地紧紧抱住那消瘦的肩膀。

“是吗?”大岳丸只是愣了一秒,然后靠在荒川肩头咧开嘴笑了,“那么做吧?你们管这个叫什么?交配吗?用这个来表达互相的爱意吧?”

评论(22)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