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阴阳师】铲屎官茨木的幸福生活(2)

上次忘记说了,小白是一只仓鼠,不是小黑的主人哦~哎呀,过年真是的,更新频率还没有上学稳定,一大堆事,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啦啦啦。



(2)


酒吞是一只三个月大的布偶猫,有一对蓝紫色的猫眼,猫嘴微微翘起,和大多数猫猫一样,酒吞猫的鼻尖也是湿漉漉的,看起来意外地可怜。毛软软的,腹部温热柔软但是对铲屎官茨木来说大多数时候那一块都是禁区。身上的猫还没有成年布偶猫那么浓密,毛质也偏向于柔软,也许因为血统并不纯正,毛色偏向于浅棕色,在两眼偏向额头的位置有一小撮红色的毛炸在那里,看起来格外有个性。此时此刻正抬着还包着纱布的小爪子坐在床头一脸鄙夷地看着茨木,顺便用肉垫踩踩他的脸。

茨木一睁开眼睛就看到一只绑着绷带半露出粉红肉垫的小爪子按在自己眉骨上,遮住了右眼几乎全部的视野。

“啊,猫?”半梦半醒地嘟囔了一句,茨木伸手抓住了那只小爪子把猫按到自己怀里,手从侧面捏了捏多肉的肚子,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真软啊······”

下一秒,伴随着一声猫咪凄厉的叫声,茨木整个人都跳了起来:“别抓我!爪子爪子!”

酒吞猫整个身体拱起来警惕地看着茨木,在看到茨木捂着自己手腕的时候又耳朵有点耷拉下去了,还是缩在角落里不理他。茨木捂着手腕叹了一口气,一副我该拿你这个磨人的小妖精怎么办的痴汉模样,伸出手把酒吞抱到怀里一下一下顺毛,酒吞渐渐也就软软地靠在茨木臂弯里,还会在挠下巴的时候发出咕噜声。


“酒吞是世界上最好的生物。”茨木抱着酒吞一本正经地对着荒川说道。

冬天早就到了,那是一个再不怕冷的人也要穿厚棉衣的天气,茨木苍白的皮肤没有一丝血色,表情严谨,语气冷漠,手指有一下没一下梳着他家祖宗的软毛,看起来高冷又带一点猛虎嗅蔷薇的柔软,实打实是个男神,说出来的话却也实打实像一个变态:“的确他昨天把我东西砸下来还挠了我的手之后我是有点生气的,但是我后来想想明明都是我的错啊。猫本来就是野性难驯的嘛,何况酒吞是只有个性的猫,自然会比其他的更叛逆一点,我还没有俘获他的心就妄想揉他的肚皮确实是我操之过急了。”荒川在听到操之过急这个词的时候下意识朝酒吞看了一眼,皱着眉头一脸耐人寻味地看着茨木,“酒吞是那么可爱,他会爬到柜子顶上摇着尾巴漫不经心地看着我,他爪子可厉害了,你看把我挠成什么样了。”

茨木炫耀一样把自己惨不忍睹的手举在荒川面前,然后继续给酒吞顺毛:“总之,酒吞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喵,不,是最可爱的生物,包括你那只中二病的鹦鹉。”

荒川已经吓得连给大天狗喂食也忘了,被鹦鹉啄了两下手心才从袋子里又掏出两颗鸟食,然后继续观察酒吞,说时候,作为一只布偶猫,酒吞长得一看就知道不是纯种的,那种长相无论和萌还是和可爱似乎都有点距离,其实乍一看更像是什么猛兽的缩小版,看起来就不是那么好惹:“茨木,那个,萤草不是说到的里面只有这一只不是纯种吗?干嘛不买一只纯种的啊?”

茨木低头逗弄着酒吞,酒吞爱理不理的态度丝毫没有打消他的热情,对逗猫这件事乐此不疲:“你在说什么啊?”茨木皱着眉头抬起头看着荒川,“你是在质疑我家酒吞的血统吗?明明和那些无聊的只会卖萌的猫比起来酒吞才是最高贵的不是吗?”

你被洗脑了吗?茨木!你被喵星人洗脑了吗?荒川把这句话吞了回去,感情复杂地看着茨木抱着酒吞各种逗,回头亲亲停在自己肩上的大天狗:“喂,你说茨木这种还好得了吗?”

大天狗吃饱了食满意地拍起了翅膀:“药不能停···药不能停···”

荒川瞬间更复杂了,低声嘟囔起来:“这都谁教你的啊?”

“哟,荒川啊”阎魔牵着一条狗走近了:“茨木对你也炫耀完了吗?我们去吃中饭吧,我知道一家不错的。”

“你怎么也养宠物了?大小姐,你连自己都要别人照顾你还是别折腾这些有的没的了好吧?”荒川蹲下来看着阎魔身边安静蹲坐的大狗,“哟,这是金毛吧?这么乖啊?”说着,拿手在金毛头顶揉了两下,“也不叫,真乖。”

“这可是我挑的狗,能有问题吗?”阎魔颇为骄傲地揉了一下狗狗背部的毛,“昨天已经学会给主人递厕纸了我觉得总有一天我能训练它会做饭。”

“大小姐你居然要一只狗给你递厕纸?会不会有点重口味啊。”荒川转头看看抱着酒吞不停揉已经忘却周遭一切的茨木,“我觉得你们对于宠物这个词都有一定的误解。”


“哎,茨木哥哥,带酒吞遛弯回来了啊?”与约定一起吃中午饭的阎魔和荒川分开之后,在回家路上茨木正好遇到正在带着店里的狗狗遛弯的萤草,“我们一起回去吧,正好小黑遛弯的时间也差不多了。”

“行啊,”茨木单手抱着酒吞空出一只手挠挠黑色哈士奇的背,正好看到一个白色的小毛团像是黏在哈士奇头顶一样,“小黑怎么顶只仓鼠啊?”

“啊?哦,那是小白,前几天一个客人家里的生了一窝,死了好几只,我把这一只就留店里了,小黑很喜欢它哟。天天顶着到处玩。”

“狗和仓鼠啊?真奇怪啊······”茨木抱着酒吞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牵着狗的萤草闲聊了起来。

走到宠物店门口的时候,萤草忽然想起来什么,跑回门口叫住了茨木:“啊啊,茨木哥哥,等等!我忘了一件事!”

茨木正在亲着酒吞的小鼻子,酒吞已经被玩到没有脾气了,除了喷俩鼻涕泡沈有任何实质性反抗,听到萤草的声音只好回过头:“什么事啊?”

蝴蝶犬已经用四条小短腿飞快蹦到萤草腿边摇着尾巴乞食,“啊,那个明天爸爸煮火锅,你带酒吞来吃饭吧,顺道帮酒吞做个绝育手术。”

“啊?”茨木过了几分钟才消化完信息,用几乎一条街都能听到的音量愤怒地大喊,“你要阉了我的酒吞!!!!!”


=============================

茨木:挚友!别慌!你的下半身有我保护!

评论(22)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