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带卡】假如历史被改写(4)

谢谢大家提出的各种建议,我也在尽力在剧情中完善,有些没有办法的细节只好尽力略过,大家不要介意(下次绝对不写原著向AU了,一口老血)

土哥继续实力懵逼,看斯坎儿如何把木叶最正直的上忍玩死。

最后,果然正剧没人看么,眼泪。

梗概 (0)(1)(2)(3)



正文


(四)

“斯坎儿大人,我有一件事情想要问您的。”

“说吧。”

“您是怎么知道最近会找到这些骨殖的?您明明一次也没有回过木叶,又是怎么知道他们的行动的。”

“你是在怀疑我在木叶有其他爪牙吗,佐井?”斯坎儿温温和和地笑着,把佐井扶着站了起来,“你不用担心,在鼬死后,我与木叶的联系只剩下你了。”

“那您究竟是怎么知道的?”

“告诉你也无妨,如果这样就可以打消你的疑虑——旗木家的血统并不高贵,我的尸体没有任何收藏的价值,我去收集自己的尸骨的时候发现只是少了几块,这就说明有人拿走了余下的一小部分。这样自然可以推断出我的尸骸被木叶的故人拿走了。但是无论水门还是自来也,想要跟踪的话都太有难度。所以我前几天出现在宇智波带土的面前,我刻意表现得很像曾经的卡卡西,引起他的怀疑,我知道按他的性格一定会去找水门求证,这样你只需要套他的话就可以找到线索,但是我没有想到他真的会自己挖开我的尸骨,也算是帮了大忙了。”

斯坎儿拿斗篷抱住了佐井,看着这个僵硬地站在自己怀里的年纪不大的男孩:“我理解你,佐井,你是被木叶当饵食当怕了,你只是害怕自己被我丢出去做一枚弃子,就像你在暗部时那样。我不会伤害你的,我绝对地信任你。所以,你可以相信的只有我,因为只有我,从来没有伤害过你。”

佐井颤抖着抬起手,环抱住了斯坎儿细瘦的腰,头抵在他的肩上,听着斯坎儿轻声地在耳边说话:“朋友,伙伴,只是说说的话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在需要的时候,你依旧是他们手里可以被牺牲的东西,不要被他们蛊惑,那些漂亮话是不值钱的。再等一等,我们就可以创造一个不需要牺牲与死亡的世界,在那个世界,你才能真正活下来。在那以前,我们需要的只有忍耐,不断地,无止境的忍耐。”

“好了,佐井,你现在去里面好好睡一觉吧。在木叶的你应该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了吧。不要担心,现在只有我在你身边,你可以安心睡到明天早晨。”卡卡西拍了拍佐井的肩,示意他不远处有一张粗糙的床,“去那里睡吧,我会守着你的。”佐井顺从地躺了下来,卡卡西把身上的晓袍盖在佐井身上,坐到他的身边。绝还在蹲在一片废墟的阴影里看着他们,银白色的月光洒在两个人身上,卡卡西坐到佐井身边,佐井闭着眼睛低声地说:“斯坎儿大人,带土老师很想你。”斯坎儿没有说话,只是轻轻揉着佐井柔软的头发,“我看到他抱着这个盒子在哭,哭得很伤心,后来就开始一边哭一边自顾自的讲话,一直到了傍晚才离开。”

“他原来就是个哭包。碰见什么事情都会哭,连琳给他包扎都能飚眼泪,只有快死那会居然一滴眼泪没有掉。”

“可是,带土老师真的很久没有哭过了。大和队长都说他是一个没有眼泪的人,我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带土老师也会哭。”佐井睁开眼睛正好看到斯坎儿微微低下的头,一双纯黑色的眼睛懒懒地看着自己,就像月光一样安详温和,“斯坎儿大人,我们真的可以创造那样一个世界吗?这一切,值得吗?”

“我不知道是否存在这个世界,但是我原意为之努力。”斯坎儿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你会永远站在我这一边的对吗?”

“是的,斯坎儿大人”仿佛寻求安全感一般,佐井凑近斯坎儿靠着自己的手,小心翼翼地握住冰凉的手腕,“我会永远在您身边的。”


带土又努力往嘴里灌了一口烧酒,辛辣的液体流过早已麻痹的喉管,他一把搂住鸣人,把受到惊吓颤颤巍巍的小狐狸塞在怀里嚎了起来:“我一直觉得卡卡西没有死!没有死!甚至还经常能感觉他还在默默地看着我!怎么怎么突然就死了啊!我不承认啊!”

鸣人在带土的怀里吓得直飚眼泪,用求助的眼神看着坐在一旁淡定吃着寿司的小樱:“救救我啊,小樱。”

小樱有点嫌弃地看了一眼一身酒臭,哭得眼泪鼻涕直流的带土,似乎终于认识到了自己是个女生,些许的矜持还是有必要的:“鸣人你看带土老师那么伤心你就暂时忍耐一会吧,乖。”

带土像揉皮球一样揉着鸣人的脑袋,那鼻涕往鸣人护额上蹭:“鸣人,你知道卡卡西是谁吗?”

鸣人看起来头发炸得更严重了:“小樱啊!!救命啊!!!这是第三遍了,我真的不想再听了。”

小樱淡定地喝着茶:“请带土老师吃饭你提出的,说男人间的问题没有什么是喝一杯酒解决不了的还是你说的,自己的锅自己背好了。”

“你!”带土两眼发直地看着鸣人,忽然从背后掏出了一把苦无,“我记得你!就是你把卡卡西眼睛划瞎的!我要杀了你!”鸣人看着带土往自己这里冲过来,吓得慌慌忙忙从椅子上坐起来慌乱之间一下摔在了地上,眼看着带土刺下来的同时,手上的苦无还炫耀一般反射了一点冷兵器的银光。

“佐助!小樱!佐井!真是的谁都好救救我啊!”

带土突然间没了声音,身体直挺挺倒了下来,苦无落在了手边。鸣人小心翼翼睁开眼,看到眼前的景象,先是张大了嘴巴,渐渐发现不是幻觉之后扬起了一个堪称阳光灿烂的笑容。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带土身后,看起来还是风尘仆仆的样子:“第一个知道喊我的名字,吊车尾算你识相。”


佐井在太阳还没有升上去的时候就利用卡卡西的神威偷偷地回到了木叶村的外围。时间太早了木叶的街道上人还是稀稀拉拉的。在转过一个街角的时候,佐井忽然看到了鹿丸迎面走了过来,鹿丸似乎也注意到了他:“唔?佐井啊?早上好啊。”

“早上好,鹿丸君。”佐井又恢复了那张万年不变的笑脸。

“佐井你昨天去哪里了?昨天晚上你们班带土老师喝醉了,佐助又莫名其妙回来了,出了一堆事,真是麻烦死了。”

“是吗?我昨天受人的委托去送了一些东西,所以不在村子里啊。”

鹿丸点点头似乎没什么怀疑的,佐井朝他也点点头,从身边径直走过:“等等,佐井。”鹿丸忽然似乎想起什么事情了,“昨天晚上你到哪里去的?”

“这个,我有权保密吧。”

“昨天我是我查村里忍者出勤的情况,你的确有出大门的记录,但是外围边境出入记录昨天是零啊。你说昨天出去了去了哪里?”

“我是从南边走水路的,所以北面没有出勤记录,不信鹿丸你可以去问问南边撑船的人。从北门出去纯属因为和鸣人分开之后北门比较近而已。”

“是吗?”鹿丸挠挠头,“我就随便问问,你别介意啊,毕竟现在特殊时期,晓组织那么活跃,以后出远门还是拿了出勤单走北门吧。”

“好的,谢谢提醒。”

鹿丸回头看着佐井不紧不慢往前走的背影,从中忍上衣口袋里掏出通讯器:“喂喂,中忍奈良鹿丸,帮我查一下昨晚南面船只出勤情况。”


下一章二柱子上线,提前回归木叶,开启原作八尾的剧情。我突然好喜欢佐井和卡卡西的百合,有点妖艳有点带感,暗部的汉子就是这么好吃。另外问一下,鹿丸X佐井,这对你们可以吃吗?

评论(14)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