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带卡】假如历史被改写(3)

因为是从中段开始写的所以打算加一个说明。

这个样子可以看得清楚一点了吧。

梗概

(0)(1)(2)



正文



“水门老师,”水门放下手里的报纸,看到带土扒在门口,像是有什么着急的事情一样脸憋得通红,“您说,”带土随便甩掉了鞋子,大跨步向屋子里走,好多年没有这么莽撞了。水门想,看起来事情真的很紧急,“卡卡西有没有可能没有死?”

带土往椅子上一坐:“我前两天碰到了······一个人,真的很像卡卡西,所以我去查了所有关于神无毗的资料,卡卡西的尸体实际上一直没有找到对不对?会不会有可能·····”

“绝对没有可能”水门突然打断了带土的发言,“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是卡卡西还活着这件事情,绝对没有可能。”

“可是,可是尸体不是一直······”

“带土,”水门按住自己的额头,“你已经成为优秀的忍者了,所以······我应该告诉你真相了。我们,的确没有找到卡卡西的全尸。”

“什么?”带土一下呆住了,脑子里嗡嗡直响。

“因为,等我们找到的时候,那些碎块已经完全无法拼成完整的身体了。”这段回忆显然对于水门来说也很不好受,“我和自来也大人赶到的时候你的半个身体埋在土里,琳抓住你的手还在昏迷,但是在哪里都没有找到卡卡西。我很不甘心,在卡卡西判定失踪后又和自来也大人去了一次,这一次,我们动用通灵术挖开了大部分石头,就看到在废墟的中央,有一大滩血肉模糊的痕迹,比起身边其他的被压死的尸体都要凄惨得多,真的不知道卡卡西死前经历了什么。”

带土的脸色开始趋于煞白,水门没有看他继续往下讲:“我一开始并不相信,但是无论是查克拉还是白发或者忍者服的碎片都可以证明他就是卡卡西,在那种情况下没有人可以活下去,因为实在是太悲惨也太恐怖了,我们实在不愿意让你们看到,我和自来也大人就私自将卡卡西收殓安葬在旗木家的祖宅里了。所以带土,卡卡西不可能还活着,他已经彻底死在神无毗桥了。”

“哈,是吗?原来是这样啊。”鸣人穿着睡衣揉着眼睛下楼就看到带土失魂落魄地站起来,身体似乎还在打晃,他看着水门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只是张了张嘴,就转身推开门走了。

“老爸,带土老师怎么啦?”鸣人揉着眼睛追到门口,却已经看不到带土的踪迹了。

波风水门叹了一口气,用手撑着轮椅向院子里慢慢移动:“鸣人,你们真的是,太幸福了。”

鸣人关上门,有点疑惑地看着水门的背影,追了上去:“老爸,到底什么意思啊?带土老师自从我们被晓组织的那个叫斯坎儿的人袭击以后就一直心不在焉的,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的说?”

“斯坎儿?”

“就是一个晓的杀手,带土老师好像一直说那个叫斯坎儿的很像他的一个同学,叫,叫······”

“卡卡西。”

“对对对,就是卡卡西前辈的说。老爸你也认识卡卡西前辈吗?他到底是谁啊?”

水门难得地没有回复鸣人的话,低下头叹了一口气:“鸣人,帮爸爸去找找妈妈在哪里。买个早饭那么久不回来我有点担心。”

鸣人毕竟年纪小,马上忘了自己的问题,往门外跑去:“对哦,老妈还没有回来挺奇怪的呢。老爸我去找找哦。”

水门坐在轮椅上朝他挥挥手,接着对着房间的暗处说到:“帮我和纲手老师说,我要所有关于斯坎儿的资料。”

“是,四代目。”

窗外的阳光很好,但是水门的心情怎么也轻松不下来,现在的一切平静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在乌云的背后,一定有着什么,可怕的东西。


“喂,宇智波小鬼!你找老夫做什么啊?”帕克迈着四条小短腿跟在宇智波带土身后,“这不是去旗木家的路吗?宇智波小鬼你说话啊。”

带土摇摇晃晃地走到旗木家,一推开那扇落满了灰尘的门就看到了卡卡西的坟头,一个小小的馒头似的土堆就坐落在院子的正中央的一棵枯树下。枯萎的树根的位置摆着几朵干枯的花,带土恍惚地走到坟头前,蹲了下来开始用手把坟头的泥土一点点扒开。

“宇智波小鬼,你在干什么啊?”帕克有点担忧地看着带土。

当坟头变成浅浅的土坑的时候,带土的手指碰到的一个木制的盒子,他拂去上面的泥土,把盒子捧了出来慢慢地打开。

一股陈年腐朽的恶臭传出来,带出淡淡的荧光绿的灰尘,血与肉早已经在年月的变化里消磨殆尽,里面就只剩下几片破碎的骨殖:“帕克,你过来闻一闻。”

帕克看上去依旧有一点不放心,但是还是凑近了拿鼻子嗅了嗅,然后他不可置信地又闻了好一会:“卡卡西的味道,这的确就是卡卡西的味道。”

带土就突然笑了,他把盒子抱在怀里蜷成一团,拿额头抵着粗糙的木板笑得很凄惨:“果然啊,卡卡西还真的死了。”


“我看到带土老师抱着那个盒子哭得那么惨就有点看不下去了。”鸣人蔫蔫地往栏杆上一趴,“我还从来没有看带土老师哭得那么惨,这个卡卡西究竟是什么人啊?”

“你说你跟着带土老师到了旗木家,然后带土老师把人家的坟扒了结果自己哭了,这不太正常啊。”小樱摸着下巴,“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这个我倒是知道一点呢。”佐井笑着,“在三战的时候带土老师参加了一个炸毁神无毗桥的任务,当时卡卡西前辈就是和带土老师在一组的旗木家的遗孤,后来带土老师似乎以为自己要死了所以就把一只写轮眼交给了卡卡西前辈,但是根据琳老师的说法,她和卡卡西前辈也并没有逃得出去,在接近洞口的位置被乱石砸中了。最后不知道为什么,卡卡西前辈死了,但是带土老师和琳老师都活了下来。”

“不知道为什么?”

“因为当时带土老师和琳老师都晕过去了,等发现他们的时候两个人都趴在洞口的位置,所以谁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由于卡卡西前辈的遗体一直失踪,所以即使已经判定为死亡,依旧有许多人相信卡卡西前辈还活着。带土老师······我估计他是发现了卡卡西前辈死亡的证据才哭得那么伤心吧。”

“佐井你怎么会知道得这么清楚的?”

佐井依旧还是一张万年不改的笑脸:“毕竟我曾经是暗部的人,如果你们想知道更多的话可以问问大和老师。”

鸣人趴在栏杆上看上去更郁闷了:“我明白带土老师的感觉的说,佐助只是离开了村子我已经很伤心了,如果他死了,我也会难过死的。”他抬起头,“小樱,佐井,我们晚上请带土老师吃一乐拉面吧!要干劲满满的才像带土老师啊!”

“你们去吧,我晚上还有点别的任务要做。”佐井朝着鸣人笑了,“一定加油让带土老师打起精神来哦。全看你了,鸣人。”

“今天没有任务啊?”小樱似乎有点疑惑,“是暗部那里出什么事情了吗?”

“不是,只是被一个熟人拜托把一样东西运过去,明天前我就可以回来了。”


“辛苦了,佐井。”放下蓝布裹起来的包袱,佐井顺从地跪了下来。从黑暗中走出来一个高瘦的人影,“我就说身体上还有一些骨骼为什么没有找到,原来在这里啊。”

“这次能发现您要的东西,还要多亏了带土老师呢。”

“这下我的身体总算可以拼出完整的骨架了。”月光打从云层里透了出来,照在紫色的指尖上,“快点回去吧,不要引起任何人的怀疑。”

“是,斯坎儿大人。”


评论(18)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