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岳川】老咸鱼与瓜娃子的娃子(1)

……策划真的好狠一男的,但是接下来我估摸着就要复活了,看看策划这次让谁挑大梁叭,虽然大家都说金鱼姬复活荒川,但是我觉得可能性不大,私心希望大岳丸复活,但是极有可能阴阳师们努努力一起把荒川复活了。


 

但是荒川“我真是high到不行”和大岳丸“靠谱的成年男性”真的挺好吃。


 

(1)


 

“酒吞,吾有了汝的孩子。”荒川打了个酒嗝,慢悠悠地吐出一句惊天发言。


 

“哦,生下来,交给茨木养。”酒吞又给自己倒了一碗酒,波澜不惊地回复。


 

“……你真渣啊,大江山鬼王。”


 

“彼此彼此,荒川之主。”酒吞趴下来,像是敲西瓜一样敲着荒川的肚子,“所以,这不是小肚腩,是怀孕了?到底是谁的崽?”


 

“是谁的?汝猜猜呗?”


 

“那我们先排除一个选项,肯定不是茨木的。”酒吞看着荒川欲言又止的眼神,惊恐地瞪大眼睛,“真是茨木的?”


 

“汝怎么不说是海坊主的?”


 

“荒川你先别说话,我有画面感了,有点想吐……”


 

“汝在想啥,海坊主是体外受精。”


 

“我擦,长见识了……那惠比寿呢?”


 

“外形上惠比寿好歹也一把年纪了,就是再怎么就饥渴,汝好歹放过他吧?”


 

“真是毒舌啊,荒川之主,因为怀孕了吗?”


 

“总比汝想象吾和海坊主阁下的色图好多了。”


 

两厢沉默良久,酒吞趴过去靠着荒川,一双金色的眼睛里满满全是八卦的气息:“说说吧,獭獭,我可是好奇的不得了!好久没有遇到这么让人好奇的事情了。到底是谁的啊?”


 

“是一个……”荒川之主在心里反复思考着如何描述某位靠谱的成年男性,“是一位笑容笑声都很有辨识度的……嗯……小可爱?”


 

“那是啥?”


 

“大概,就是那种虽然很吵闹看起来是个智商不够的混球,可是在意外的时刻总是很可爱,或许还是会很靠谱的那种性格……也许还会西内西内地撒娇?”荒川一转头吓得定住了一会,“你在干嘛,酒吞?……汝变出樱井孝宏的脸我就知道你要说啥了!别再说出来了!”


 

酒吞变回自己的脸,靠在荒川身边蹭了蹭:“所以,就是那个男人?”


 

“是那个男人。”


 

“你不是前两天才被他搞死了吗?我看阴阳师周刊还刊登了这件事情……对了,我还想问你怎么回事呢?你怎么又复活了?”


 

“这故事说起来有点复杂……”荒川干咳了一声,拍了一下手上的扇子,“大概就是吾死守荒川为了让荒川子民逃难,在危急关头为了可以挡住大岳丸吾决定牺牲,但是未想到那个晴明阴阳师居然在背后为我施加了一个替身咒,我醒来发现自己恢复原型,妖力折损大半。后来我辗转知道铃鹿山忽然万物枯竭,这也是大岳丸攻打平安京的原因。”


 

“然后呢?”


 

“后来我们发现这是源赖光与海鸣的阴谋,大岳丸听说后非常悔恨,这时晴明也告诉他吾没有死。”


 

“感觉也不复杂啊……甚至有点耳熟?”


 

“……”


 

“果然平安京搞事的也就他了吧?”


 

“……总之,后来吾就和大岳丸两个人心平气和地谈了一次,然后我们……”


 

“就闹出獭命了?”


 

荒川看了一眼酒吞,表情如同看一团垃圾:“汝真很龌龊,大江山鬼王。”


 

“所以没闹出獭命?”


 

“闹出来了。”荒川之主侧过头不去看酒吞一脸猥琐的笑容,“但是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


 

“你们不是体外受精吧?”


 

荒川之主侧过脸看着酒吞童子:“汝信不信,吾一通电话就有十万个大岳丸在你面前砸石头。”


 

“那吾一通电话就有十万个茨木在你面前玩球球。”酒吞靠在荒川之主肩上,“死过一次感觉怎么样?”


 

一阵清风拂过,荒川河水清澈透明,从大江山的断崖奔腾而下,荒川之主闭上眼睛轻声笑起来:“太疼了也太绝望了,不想再来一遍了。”


 

“我以为会有点英雄的发言呢,荒川之主。”


 

“一个人抵挡住那么多的敌人,明明知道守不住,也知道自己即将死去。最悲惨的不是牺牲而是毫无希望吧,知道身后不会有人顶上来,也知道努力全部都是徒劳。”荒川叹了一口气,“跟你当时的感觉很不一样吧?”


 

“吾关于那一段的记忆至今很模糊,所以也不知道。只是记得,大江山……那时候遍地都是尸体……”酒吞想着也有些阴郁,“所有的荣光都是身后事啊,死的那一刻也就是死了,除了疼,没啥特别的。”


 

“但是现在,吾觉得很好。”荒川之主深吸了一口气,“放下了很多东西,感觉空气也变得很清新。一时间感觉自己自由了。”


 

“空气清新不是你跟死敌闹出獭命的理由。”酒吞冷静地打断了荒川的话。


 

“……汝能暂时不提这事吗?”


 

“不能,毕竟这事情我比较关心。话说铃鹿山少主知道自己要当爹了吗?”


 

荒川耸肩。


 

酒吞愕然一秒,转过头看着荒川:“你还没告诉他?大岳丸还不知道?”


 

“不知道,吾懒得告诉他。”荒川抻手伸了个懒腰,“现在好不容易得了空闲,也好不容易抛下责任,吾只想过几天清闲日子而已。”


 

“等等!那你来大江山!”酒吞眉头一皱,发现自己没有眉头。


 

“吾说了,这是汝的孩子。”荒川笑的气定神闲。


 

“才不要!”


 

“让汝做教父也可以哦。”


 

“又不是意大利黑手党!才不要!”


评论(33)

热度(73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