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痒痒鼠】大岳丸封了?

在小叔叔过世的日子里,让我们磕糖为乐,抱团取暖,另外一说,本阴阳寮世界观改为狗子川,茨酒,邻居家的大岳丸与未出现的sp荒川……

ready

正文

平安京变天了,到处人心惶惶。

我担忧地看看四周,一个萌新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拽住路过的大佬:“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剧情里大岳丸是要入侵荒川的,我不知道式神大岳丸本身就如狼似虎。我大清早起来带着我的离吞吞去打海国活动,我给了荒川几个白蛋,让他在结界里等着我回来。荒川是很听话的,我的话他句句都听,他在结界里,我就去打海国了,打了些零零碎碎的奖励。我回来,唤荒川,没有应,我进结界看,白达摩碎了一地,已经不见我的獭了…我出门去寻,四处问了都没有,神龛也找了,怕被莫名其妙返魂,但是还是没有,我急了,央大佬帮忙去找,大佬们一看就说遭了,怕是遭了大岳丸了…”

那萌新说着,呜呜咽咽地哭起来,嘴里还断断续续哭喊着:“我的獭啊,我那么大一个的獭獭啊!”

大佬们拍着她的肩膀安慰着,几个路过的阴阳师碎碎念着“怎么又出事了啊”“怪怕人的,赶紧回家把荒川锁好啊”之类的,匆匆就走了。

我心惊肉跳,一方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另一方面又担心着自己家的獭獭。

不知所措之下,我敲响了阴阳寮的大门。大佬们正在喝酒,研究着七夕的纸鹤,我进门,表情严肃地坐在大佬身边:“大佬,到底出了什么事情?”

四下忽然安静,大佬们长吸一口气,一个大佬拍着我的肩:“你喜欢荒川,我们是知道的……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你千万别害怕……”

“您说。”我紧张地冒汗。

“大岳丸们,疯了。”

“……”

“……”

“……封了?阎魔干的还是孟婆干的?”

“疯了啊!大岳丸啊!”大佬激动地站了起来,“就是那个被胧车打得妈都不认识,都上了热搜的那个大岳丸啊!他疯了啊!满平安京抓荒川之主啊!”

“他……怎么就疯了?不是说入侵平安京吗?”

“你也看到的,大岳丸昨天带着他那鬼船入侵了荒川,然后为了保护荒川的妖怪,荒川之主就……”

“好的大佬,这段剧情我已经知道了,跳过吧。”

大佬点点头,继续说了下去:“然后大岳丸本来其实就不太愿意斩杀旧日好友,结果今天早上平安京公告上说着出了一个荒川之主的灵魂体形态,彻底就把这孩子整魔怔了!到处去抓活着的荒川之主,一定要证明自己没有杀獭,早上我家那个我加了三层锁才敢出门的,吓死人了。”大佬忽然想到了什么,转头严肃地看着我,“你有没有大岳丸?”

“我没有,大佬!”

大佬松了一口气:“那你家荒川之主还安全点,看起来当个咸鱼非酋居然还有点好处。”

“……”

“总之看紧了荒川之主,现在平安京的大岳丸们都疯了,拦都拦不住。”大佬再三告诫。

忽然,我的信息栏响了起来,我一看就看到了童男圆鼓鼓的娃娃脸:“晴明大人,不好了啊,我们庭院里发现了一只野生的大岳丸啊!”

“什么!”我大喊一声,转头狂奔起来,“遭了,这是遭了大岳丸了!”

庭院里一派祥和,威风吹过房檐上的风铃,池塘水里椒图半合上贝壳正在安睡,着实不像是平安京第一莽来过的样子。

心心念念的獭獭懒洋洋地坐在走廊上,手里的扇子有一搭没一搭的扇着风,半开的领口是一片旖旎风光,看到我来之后,他半侧过脸,随意地点点头算作打了招呼:“汝来了?”

我眼泪在眼眶子里转,一把扑过去蹭在他胸口:“呜呜呜呜呜,不要死,不要吓人好不好!”

“好啦好啦…”他敲敲我的额头,“说了多少次吾没有死,阴阳师平安京,每个庭院就是一方结界,只要身为结界主人的汝不杀我,我自然能一直在结界里生活。至于外界如何,身为汝式神的吾也懒得理会。”

“嗯嗯。”我把鼻涕擦了擦,“不理会,不理会。”

荒川之主嫌弃地看了一眼自己衣服上的鼻涕,转头看着我:“汝突然跑回来做甚?”

我刚才想起自己本来的事情:“对了,童男说庭院里遭了大岳丸了!”

“哦,他啊……”荒川叹了一口气,指了指旁边的房间,“茨木看着呢。”

“?”

我胆战心惊地打开门,就看见茨林在和两星小奶吞玩拍手游戏,茨木有时候羡慕地看了他们一眼,转脸泄愤一样拍气球一般拍拍被捆成麻球的两星大岳丸。

——好像,不是很聪明的亚子……

“晴明,吾友呢?”茨木一看我回来,有点愤愤不平地抱怨起来,“那个荒川之死的活动结束没有!”

茨木踩雷能力真的是一绝,话音未落小小的大岳丸就奋力挣扎起来:“他没死!他没死!我没有杀了他!他就坐在外面!”

我看他可怜得紧,走过去绕过扎手的角,摸了摸他的脑袋:“你是哪家的大岳丸?”

“要你寡!”

我在他脑袋上用力拍了一下:“你来我的阴阳寮是来找荒川的?”

“对!我的友人他没有死!我要向所有人证明这一点!”小大岳丸信誓旦旦。

“可是我想,他已经是死了吧……谁说死了,就必须倒下……”玉藻前躺在地上捧读着卷轴。

两星大岳丸一下就哭了出来,我手忙脚乱地哄了半天才哄得好了一些,这倒霉孩子又哭到打嗝,在那里已嗝一嗝地犯委屈。

背后传来脚步声,我闻到空气里有一点水泽潮湿的气息 接着是一声叹息,大岳丸被抱着坐在荒川之主的腿上:“汝堂堂海国少主,怎么还撒泼起来了?吾可不记得昔日对手是这般无聊的家伙。”

“因为被利用了……”大岳丸把头贴在荒川胸口,静静得了流眼泪,“难道你不会不敢信吗?这样被利用,被欺骗……不会吗?我是海国少主,我不是是非不分的恶人。我不会被欺侮成这样,这到底算什么?接着我的手把你杀掉,然后告诉我,我不是恶人?我受不了,我不想被这样控制……”

荒川一声叹息:“那么……在汝眼里,现在的吾又是否是活着的。”

大岳丸抬头,仔细摸了摸荒川浅蓝色的皮肤,荒川也低下头,任由他一寸一寸抚摸过脸上的皮肤。

“活着……”

“那么,一个无聊的商人的剧本”荒川指向我,“或者是这个虽然弱鸡懒惰非酋,但是真切爱着我的阴阳师,在你眼里,哪个才是真的?”

大岳丸眼睛亮了起来,荒川轻轻握住他的手:“告诉吾,哪个才是真的?”

“阴阳师,最后你能解释一下——”大天狗指着荒川之主和瘫在他胸口睡得冒口水泡的大岳丸,“我日防夜防,把你所有抽到的大岳丸丢回卡池里,你现在这是个搞什么?”

“那是邻居家的大岳……等等!丢回卡池是什么操作,你先给我解释下!”

“解释什么!还有什么解释的!羽刃风暴!”

“你不要靠近我啊!”

后续:

邻居欧皇大佬过来道歉,并对自己家大岳丸把我打成三级残废表示深深歉意:“两星的大岳丸居然这么可怕我完全不知道,为了补偿我把太鼓坑给你了留着吧。”

我颤抖着拿下一根鸟羽,表示,小场面,习惯了。

评论(33)

热度(94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