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阴阳师】海的大叔和大江山孩子王(1)

你们永远不知道一个作者的丧病程度除非你看了他的文嘿嘿嘿。
我现在都懒得上游戏了居然还在这里产粮,果然是真爱。
新坑,不打算完结的纯搞笑新坑,给大家调剂一下的。

荒川是海的女儿,别误会,这不是说他是个女性人鱼,海的女儿是一种哺乳类海洋动物的学名,类似于苏卡达陆龟之类的,是很严肃的学术名词。
世界上动物的名字有那么多,甚至有叫草泥马的,你看隔壁爬行馆里那只红色巨蟒,不是学名还叫大江山鬼王吗?海的女儿也不足为奇。
“妈妈,你看,那就是海的女儿啊!为什么长了一张大叔脸?一点也不像可爱的小姐姐啊。”
“真的唉,老公快来看,这只海的女儿真的长得好像你们单位的老板啊!还挺帅的。”
荒川翻了白眼,一拍尾巴潜到了水底。不去理会那些无知的人类……你们的老婆饼里有老婆吗?你们的红烧牛肉面里有牛肉吗?这就是个名字领会一下意思好不好?
荒川有点气闷,呆在水槽底下不愿意出来了。
也不知道哪个倒霉科学家发现他们这个物种的时候恰好发现了他们族群最美的一只,后来取名美人鱼,学名海的女儿。
但是同类又不是倒模,哪能全长得一样?后来他们开始发现海的儿子,海的萝莉,海的姥姥,海的大叔的时候……名字都写到联合国那边去盖棺定论了。
荒川吐了一串泡泡,伸手把耳后鳃上边的水草拿开:都是那些小女孩不好,一到发情期一个个就往海面上漂,弄得科学家还疑惑了很久为啥只有漂亮的雌性没有雄性。现在随着扩大雄性也被发现了……还得叫海的女儿。
“荒川,来,进笼子了,马上要准备演出了。”一个女性的驯兽师走近了荒川的水槽,拍拍旁边的笼子。
荒川从水里爬上岸,尾巴上蓝色的鳞片闪闪发光,上身是人类漂亮的肌肉线条,下身就是如同童话里那样的闪亮尾巴,全身都覆盖着如同海水一般的淡蓝色。
荒川相当优雅闲适地趴在笼子里,把鱼尾以一个不失风度的姿势收拢起来。虽然在动物园基本等于阶下囚,但是不妨碍他依旧是族群几乎最受欢迎的雄性。他对于自己的身体真的没有什么不自信的。
“麻麻!那个海的大叔的尾巴好漂亮啊!”
……熊孩子你还在呐?

到那边的时候,酒吞正百无聊赖地趴在地上,尾巴蜷成一团,看到他扭过头吐出红色的信子:“荒川你来啦?”
“嗯。”荒川从笼子里相当优雅地滑进水池,鱼尾一甩把身上几乎全部浸湿了,才施施然趴在边上:“今天你怎么把头发披下来了?”
酒吞理了理披肩的白发:“夏天到了,他们说一直扎着容易冬季脱发。”说着话,吐出信子舔了舔自己的手背,“夏天还容易干燥,喂,给我拿点冰啤酒来!好热啊都烦死了。”
荒川懒洋洋的瘫在水池里,看着酒吞跟驯养员莹草在那里讨价还价,就今天的分量到底喝没喝完展开激烈争吵。
泡在水里吐了一串泡泡,荒川觉得当个保护动物真不错,既不用和鲨鱼白鲸这种没脑子的大家伙抢地盘,还不用跟雄性打架,最棒的是还没有雌性没完没了的纠缠,简直就是天堂的享受。
酒吞最后还是要到了啤酒,舌头卷着吸管盘在荒川边上:“我看到茨木了……”
“他又来了?”荒川抬着眼睛懒洋洋看了看酒吞,“一百八十的门票,照相费用二十……一周来两次,他也真是舍得。你这尾巴有那么舒服吗?”
“别摸!要收钱的!”酒吞尾巴尖扫扫,把荒川的手打开,有点郁闷地瘫下来,“本大爷上次跟晴明说能不能不喊茨木上来,他看本大爷的眼神叫人慎得慌。”
“他喜欢人兽?”荒川难得提起了一点兴致。
“不能够吧……那多变态啊……”酒吞有点阴郁地把尾巴盘成一团,“晴明跟本大爷说,他是市长亲孙子,整个动物园就指着他爷爷的拨款吃饭,这个唯利是图的死狐狸!”
“你也看开点,”荒川慢悠悠吃了一条小鲜鱼连着骨头一起吃下去,“他也是老实……明明晴明都不要他交钱了还一定要买门票,应该不是个坏人……应该。”
酒吞翻了个白眼威胁性质地吐吐信子,扭着一条红色的蛇尾巴就上去了。
荒川看着也觉得好笑,一下扎进水里,准备从底下的通道游到前面的表演水池。

过了一会似乎酒吞已经表演结束了,荒川听到了熟悉的音乐,从水底慢悠悠地跳了出来,一下坐在了水池边上,身上穿着一件湿漉漉的蓝色袍子,正好贴着他形状优美的腹肌。
人群瞬间沸腾啊,各种快门的声音不绝于耳。
荒川和酒吞作为动物园的招牌自然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动物保护协会三天两头上门查访,碰巧他们还会说人话,那是一万个不能欺负,这两位大爷也就顺势做两条悠哉的咸鱼,什么也不会,就跟个男模特一样摆摆造型就算了事。
曾经看过别的动物园演出的晴明来跟荒川商量,能不能以飞跃的方式登场,被荒川一个飘忽的眼神直接无视了。
人群的欢呼还在继续,荒川慢悠悠换了个姿势,正好露出腰间半透明的鱼鳍,非常梦幻漂亮。
“啊啊啊啊,我就是为了荒川大人来的啊!”
“荒川大人我喜欢你的腹肌啊!”
“什么棕色白色,明明蓝色的皮肤才是王道的说。”
但是还是有不识趣的:“说的是海的女儿……怎么出来一个帅大叔啊?”
“哎呀荒川可是稀有的雄性,是动物园的特色呢!”
荒川听着虽然面上没什么变化,心里还是受用的,忽然,他发现角落里一个年轻人,跟旁边的人比起来他严肃的仿佛不在同一个世界
荒川看看他,瞧着长得挺好看的,倒不知道为啥那么奇怪,不开心吗?

酒吞说被茨木抱住了尾巴摇了半天,现在苦恼得几乎厌食,有一搭没一搭地晃着尾巴尖跟荒川诉苦,等到八点就被工作人员带回两栖爬行馆了。
荒川咬着苹果暗搓搓地想要是牺牲酒吞一条蛇的贞操可以换这种现世安好,倒也不是什么坏主意。
这么悠哉地泡着水,忽然天花板一阵巨响。
“谁?”荒川一下警觉了起来。
一个身影从高处的窗户翻进来,一个潇洒的落地单膝跪在荒川面前。小伙子还特别好看,要不是自己这满脸胡茬的还以为在演人兽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嘘!”漂亮青年一只手捂住荒川的嘴,“别吵。我要带你回大海,让你恢复自由!”
“……”荒川眼神由惊讶到嫌弃,最后直接变成死鱼眼,淡定地拍了一下旁边的报警器,听着青年慌乱的声音默默滑进水里:给吃给喝谁要自由啊。

脑洞有毒
高干耿直恋蛇茨木和红色蛇人酒吞
狂热环保分子大天狗和慵懒人鱼荒川。

评论(50)

热度(40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