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蜘蛛侠】万事开始就不算太晚(1)

这是一个没有姓名的CP,一个真正意义上我都不知道为啥就写了的CP……

.

.

“距离神秘客离开我们已经有三个月……目前仍旧没有找到任何与蜘蛛侠相关的信息。有人认为蜘蛛侠已经被保护了起来,但是他们究竟是谁我们还不得而知,这会是一个巨大的阴谋吗?或者这又是超级英雄们新的计划?我们的好邻居为什么一夜之间就变成了一个古怪的超级反派?这让人头皮发麻……”

“……这让我头皮发麻,你在听吗,耐德?”

“噢?噢!我在听……”耐德收回了注视着显示屏上贝蒂的眼睛看看旁边的彼得,“你说到哪里了?元素众还是神秘客?”

“都不是!见鬼的你根本没听!”彼得崩溃地跺了两下脚,把耐德拽近了一点,“我是在说,我觉得哈灵顿先生他喜欢我!”

“哈?”耐德一下坐直了,看了彼得几秒之后表情复杂起来,“你在跟我聊这个?在你……声誉被害无法继续做蜘蛛侠,跟MJ分手,然后你那个美丽的姨妈貌似跟别人开启了新的恋情,而你只能像一个被丹麦,奥菲利亚和母亲三者一起抛弃的哈姆雷特一样嚎啕大哭的时候……”

“嘿!我……我才不是妈宝男!我也没有恋母情结!”

“啊,我只是那么一说……总之,这种情况下……你把我叫出来,说有很大的事情要说,最后居然只是怀疑那个衣品奇葩,自说自话的中年男人喜欢你?”

“这也很重要!”彼得目光真诚紧张,“……也许比不上前面那些……还有我跟MJ是和平分手,是你说的,一个男人和女人不啦不啦什么的!”

耐德用手止住了彼得不断说话的嘴巴,犹豫了一秒,疑惑地看着他:“……彼得,我们之间应该知无不言……”

“嗯哼?”

“年级里疯传的那个上周出现在同志游行上貌似你的家伙到底是不是你?”

“耐德!”

“我之前一直不想告诉你,你知道的,我觉得你是个直男,虽然不太开窍,但是是个彻头彻尾的美式直男,所以闪电他们说上周在同志游行里看到你的时候,我觉得他们只是看错了……”耐德移开目光,碎碎叨叨了一大堆东西,“所以……是不是?”

“耐德,我不是gay!我是说,我不歧视,但是我,很明显,我喜欢女孩……”

“所以,那个不是你?”

“……是我!”彼得马上喊了起来,结结巴巴地,“但是,但是你要知道,我只是路过,皇后区是所有gay游行必经的地方……”

耐德不赞同地看着彼得,良久,彼得低下头:“……好吧,我去看了一眼,但是也只有一眼,但是你知道吗?我就是在那里,看到了哈灵顿先生!”

“哈灵顿先生也去了?”耐德也吓了一跳。

“是的!”彼得已经紧张到结巴了,他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他脸上贴着彩虹旗,然后走在游行的人里面,我看到了他,吓得马上不敢动了……”

“等等,等等,彼得!”耐德还是先一些冷静了下来,“虽然这个很令人吃惊,但是,无意冒犯,我觉得你身上没什么可以吸引男人的点?”

“噢!”彼得一下语塞,张了张嘴,又把什么话咽回去了,“这,有点伤到我了……”

“这是实话。你穿着格子衬衫,脸上还有小雀斑,长相看起来是个娃娃脸,身高看起来像一个十四岁儿童,背着书包,没什么娱乐的才能……”

“嘿嘿嘿,停下!”彼得赶紧打住了耐德的话,“我了解我自己,不要再说了!但是,哈德森先生为什么一直看着我?你不觉得他很奇怪吗?”

“也许,只是因为你叫彼得帕克?你知道的,现在整个世界都在玩一个叫做'which Peter is spider'的游戏,你也叫彼得帕克,所以哈灵顿先生很有可能也在玩这个游戏……”耐德说着,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你说你又不是托尼,万人皆知,要知道全美国有超过五万个彼得帕克,我要是神秘客,我会说'那个住在纽约皇后区的彼得帕克',不然真的很难找……”

“我不是在开玩笑!”彼得打断了耐德的话,“哈灵顿先生从很早之前就一直这样看着我了,并不是最近……那时候他还是个有老婆的中年男人……但是他老婆跑了,跟俱乐部的人一起……直到上周我看到他在那个游行上,我才发现,他可能一直喜欢我?我该怎么办,耐德!哈灵顿是个好老师,也许没有那么酷,但是他为我们着想,我一点也不想跟他作对!”

“你想太多了,彼得……”耐德上下打量了一下彼得,“没准他只是因为觉得你形迹可疑才一直盯着你的?”

“我可疑?你在开什么玩笑?”彼得不赞同地摇摇头,看了一眼手里的电话,“噢……哈皮找我了,他们应该找到了神秘客的余党,我要马上去一趟,你帮我糊弄过去……”

话音没落,彼得已经悄无声息地消失在窗口,留下耐德一个人看着窗外的蓝天白云,最后无奈地耸耸肩:“蛛友可不是一般人受得了的……”

“噢,对了!”彼得忽然从窗户口探出一个脑袋,“你最好帮我问一下……为什么闪电会看到我在同志游行?”

“哇……真是个好问题……”

.

蛛友确实是一份高危工作,各种危机四伏的案件,不断出现的险境,以及……

耐德抬头看了一眼,发现哈灵顿先生正在冲泡咖啡,马上又低下头紧张地看着自己的膝盖——他绝对不应该听彼得讲那些有的没的,他现在感觉紧张到全身都是汗了。

“年轻人总喜欢喝速溶咖啡,但是那个对身体没有好处糖分也很高……我这个年纪得糖尿病的可能性大了很多,所以我会时时注意。”哈灵顿也为耐德泡了一杯,放在他面前,“不用紧张,我只是……我只是找你问问关于彼得的事情?”

“……彼,彼得?”

“啊,你们是好朋友来着,或者你们年轻人说的,好基友?”哈灵顿先生喝了一小口,被烫的吐了吐舌头,透过圆圆的眼镜看了看耐德,“我想,你对于彼得应该很了解吧?”

“他……他是直的?”耐德下意识忽然吐噜了一句。

“什么?”

“不,我是说,彼得是一个正直的人,他是个……有正义感的好人!”

“耶,这个我知道……我一直看着彼得……”哈灵顿脸上欣慰的笑容让耐德一阵恶寒,“但是,有一些事情,恐怕他还是瞒着我们……”

——彼得帕克!蜘蛛侠!

耐德一下想到了两者之间的关系,他没有彼得那种奇特的感性想象,立马想到了一个更加危险但是也更加可能的答案——哈灵顿先生已经猜出了彼得帕克的真实身份。

这真是不得了的危机,尤其在蜘蛛侠成为公众之敌的今天。

耐德咽了一口口水,只能故作淡定地笑笑:“我,我不知道您在说什么,先生?”

“年轻人,虽然我没有通过心理辅导员的资格考试,话说那个考试真的太难了,而且完全不近人情……总之你们说谎的话,我以我的阅历还是可以看出来的。”

“我……我没……”

“我已经全部都知道了!”哈灵顿先生提高了音量,即使再没有威严,毕竟是学生和老师,耐德的气势一点也不剩了,“你就告诉我们吧?”

“可……可是?”

“无论怎么样,我知道彼得,他是个好孩子,不可能做坏事,一定有什么不得已的原因。说出来,我们老师可以帮你们一起解决!”

耐德看着哈灵顿先生坚毅的脸,内心有了一丝犹豫:“可是,这种事情太危险了……彼得说越少人知道越好……”

“但是这是非常时期,你们需要帮助,他只是一个孩子,又能解决什么问题?说出来,耐德,我相信彼得一定有各种苦衷,也存在许多误会……”

耐德想起蜘蛛侠突如其来的备受攻击,一下有些委屈:“这确实很不好受……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老师,您真的能相信我嘛?”

“没有老师会不相信自己的学生!”哈灵顿拍了拍耐德的肩膀,语气温柔,“所以,说吧,到底是多少钱?”

“……什么?”

“高利贷,彼得到底欠了多少高利贷?”

耐德无意识地重复了一下那个匪夷所思的词语:“高利贷?”

“我们休学旅行的时候,我看到你们房间里有一个非常可怕的黑人,当时你睡着了,但是彼得在跟他说话,还好我熟读安全教程,很快反应过来当没有看到他,我马上去叫了戴尔老师让彼得开门,但是彼得已经被带走了,第二天他虽然回来了,但是很明显情绪不佳。后来他们说看到彼得跟一个欧洲女人在一起……”哈灵顿暮光严肃,语气愤然,“我怀疑他被迫在做男招待……太过分了,他只是一个善良的没有存在感的内向的男孩……他们怎么可以这样逼迫他!”

“哇……”耐德张着嘴听完之后只能发出一声无意义的感慨,“真精彩……”

“所以彼得到底欠了多少?”哈灵顿走到耐德面前。

“大概……”耐德在蜘蛛侠身份暴露和欠高利贷之间犹豫了一下,“五万美金?”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