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阴阳师】鬼怪在人间(5)

是的,我又是被催更回来的,用画催更什么的,太犯规了啦!哭唧唧……
感谢鬼针太太 @Guiz 的鞭策。
我会在一段时间内努力更新的。

正文

“酒吞,你要带茨木木去哪里啊?”茨木趴在酒吞肩上,白色的卷毛一颠一颠,远看如同一朵很大的棉花糖。
“带你去警局旁边的托儿所……我要工作没时间照顾你。”酒吞像是想起了什么托着茨木屁股让他坐在自己手上,“不许仗着自己是吸血鬼就欺负别的小朋友听到没有,不然老子……我打爆你……会打你的,还会不让你喝血。”
一听到不能喝血茨木有点惊恐,连忙摇摇头:“茨木会乖乖的,茨木不会欺负人类幼崽的,就是他们打我也无所谓。茨木想要喝血。”
“等等,你管别的小朋友叫什么?”
“人类的幼崽啊?大天狗前辈都是这么叫的,不对吗?”茨木挺茫然地坐在酒吞手臂上。
“……以后,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不许叫人类的幼崽,要叫小朋友懂吗?”
“不要!我的朋友只有酒吞一个人……我不要叫别的人类朋友!”
酒吞把茨木放在地上,烦躁地揉揉头发:“嗯……小朋友跟朋友不是一个意思啦。不过也无所谓,你看到那边那个女老师了吗?你要叫她老师知道吗?”
“老师?是那个雌性人类吗?”
“对……还有,你暂时不要叫我朋友,叫我叔叔可以吧?”酒吞按住茨木的肩,“在人类社会生存下去可是很复杂的事情,你绝对不能大意轻敌知道吗?”
“噢噢噢!茨木知道了!”茨木握紧两个小拳头,眼光闪闪,“这就是所谓隐藏在人类社会里的吸血鬼吧!茨木一定会好好听话的!”
“总之……你能听话就好。”酒吞叹了一口气,也不想跟他解释了。
“酒吞队长,这是你家亲戚啊?”酒吞一抬头,就看到源赖光跟着副厅长站在他身后,副厅长腆着啤酒肚,看着茨木的眼神有点意味深长,“这孩子长得好可爱啊。”
酒吞不动声色地挡在茨木面前:“对,前几天亲戚送来在我家寄养两天。”
“这孩子可真俊啊……是个混血吧?”厅长在茨木脸上捏捏,“这孩子真招人疼。”
“谢谢厅长,我要带着孩子去托儿所了。”
“酒吞啊,你个单身男人会照顾孩子吗?要不要给我家老婆子带几天,也算有点带孩子的经验,总比你个单身大男人好吧?”
“这孩子几天就走了,不劳厅长费心了。”酒吞说着,匆忙就把茨木往里面带着走。
茨木回头有点疑惑地看看那两个人,那个中年的胖大叔还朝他挥挥手:“酒……叔叔,我们为什么要走这么快?”
过了拐角,酒吞蹲下来抓着茨木肩膀:“茨木,如果那个人再来找你,千万不要理他,不要跟他走……如果他一定要你跟他走……你可以杀了他。”
“杀了他?是把他的血吸干吗?”
“随你便,总之要不远离他,要不杀了他,千万不能跟他在一块知道吗?”
茨木有点困扰地皱皱眉头:“可是那个人看起来油腻腻的,还是a型血,一点也不好吃。”

“你每天跟我混一块有意思吗?你后辈失踪了一天多了,你就不担心?”荒川被绑在椅子上,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要和椅子融为一体了。
“我能感知到茨木的力量正在变得强大,他或许已经学会如何捕猎人类了,现在我不想打扰他,想给他一定自由的空间。”大天狗捧着一小杯红色的液体坐在荒川对面晃晃酒杯,慢慢喝了下去,抬起眼看着荒川:“我有很多年没有捕获过真实的人类了,这次把你抓过来,我才想起来自己有一件思考了很久的事情没有做过。”
“你,你要干嘛?”荒川本能地一阵毛骨悚然。
“我们的先祖都因为丢失了禁果的力量而倍受折磨,你这弱小的个体虽然活得低贱,却拥有宝贵的智慧……如果我创造一个人和吸血鬼的混种,那个孩子会不会是世间最强大的存在?”
“你,你创造孩子……你看我干嘛……我没那功能啊!”荒川一下就警铃大作,跟大天狗目光接触的一刻他在椅子上剧烈地挣扎起来,“你清醒一下啊!别做傻事啊!”
“这,由不得你!”
荒川一下紧紧闭上眼睛,全身崩紧了,三十多年的人生走马灯一样在眼前略过。
没想到半天了,大天狗那边居然一点点动静也没有,荒川慢慢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居然看到大天狗闭着眼坐在他对面。
似乎感觉到荒川这里没动静,大天狗睁开眼有点怨愤地看着他:“你在干什么!跟着我冥想啊?”
“冥想?”
“想象我们有一个孩子,他是什么样的,然后他不就被创造出来了吗?快点闭上眼睛想啊!”
“我,我记得生孩子……好像不是这样的……”荒川下意识说了一句,一说完就恨不得把自己嘴打肿了,没事提醒他干嘛!
大天狗睁开眼睛,有点疑惑地看看荒川,忽然留下一句“你等等”,就朝着书房走过去,留下荒川一个人平复心跳。
过了没一会,就看着大天狗捧着一本书进来了:“我大概弄明白人类的生育方式了……你们已经退化到如此地步,需要和低劣生物一样靠交配生产吗?”
这么低劣真是对不起啊!荒川翻了个白眼。
“等我去研究一下百科书上的内容……无论用怎样的方法,我一定要试试人类与吸血鬼的混血。”这样说着,大天狗继续很仔细地看着手上的书,荒川探着脑袋看了一眼封面
……《冷酷总裁的人鱼新娘》
“这位吸血鬼,我们商量个事情,你还是把我做成成长快乐送给你智障弟弟好吗?”


吸血鬼淡定诠释什么叫输出全部靠想。
知道为啥智商低吗?你觉得智商低的物种能想象出智商高的物种?

评论(22)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