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带卡】我们仍不知道鬼魂带土回来想干嘛

最近降温这么厉害真的为老年33担心啊~



下雪了,今年火之国的冬天似乎来得意外地早。

这样对他来讲不是很友善啊,卡卡西想着,揉着自己僵直的双腿,大概在卸任之后一两年吧,卡卡西的身体就不是很好了,陈年旧疾前赴后继地找上门来,虽然听从了小樱的意思进过几次医院,但是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好转迹象,用纲手的话来说“身体也是一种消耗品,卡卡西你现在就慢慢还债吧”。

卡卡西撑着黑色的伞在雪中缓缓地前进,拎了一盒子红豆糕往再熟悉不过的地方走去,年轻的时候飞檐走壁也不觉得累,等到当了火影天天在政客之间周旋也不觉得累,现在却只是简简单单走一小段路都觉得完全撑不下来。

自己应该是老了吧?或者可以直白点说,快要死了吧?

这样日复一日地为带土送红豆糕这种无意义的事情,不知不觉也做了几十年了,买了几十年的东西居然自己一口也没有吃过,真是好笑。


带土的墓在旗木家后院的树丛中间,卡卡西没有做墓碑,只是象征性地埋了一点带土的灰,做了一个小小的标志。他想,带土大概也不会想要一个正式的墓葬的——因为他羞愧。

今天似乎有什么地方不同的。卡卡西在接近带土的墓的时候影影约约这么觉得,感觉好像是什么蓄谋已久的味道。

“笨蛋卡卡西,你愣在那里干什么!快把给老子的东西拿过来啊!”隔着一些树枝,卡卡西听到了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那种感觉有些眩晕,有些不真实。他没有立刻走过去,而是停下本来就走得不快的脚步,隔着树枝不知道在看什么,知道树林里那个声音不耐烦地又一次响了起来,“快一点啊,还要本大爷请你啊!”

“带土?”

灌木丛被拨开,一个穿着黑色长袍的男人不耐烦地跨出来:“啊啊,是本大爷啊,笨蛋卡卡西。”

“是吗?”卡卡西眼睛眯了起来,接着把红豆糕递给他,“这是给你的贡品,要不要进屋坐坐?”

带土下意识地接过食盒,有点犹豫地看看卡卡西:“你一点也不惊讶我从哪里来的?不问问。”

“不问了。”卡卡西摇摇头,眼睛眯起像是笑了一样,“问了会伤心的。我比较关注带土你过来干嘛的啊?”

“我?我是来帮卡卡西做饭的!我想为卡卡西做一次饭。”

卡卡西笑着点点头,也不问带土为啥突然还魂来做他的人妻,只是来住带土的袖口:“做饭是吧?去我家吧。”

路上他们还遇到了鸣人,鸣人跟卡卡西打了招呼却似乎没有看到带土一样走了过去,在问卡卡西得到今晚打算煮拉面的回答后,鸣人表示卡卡西老师你好好吃,虽然很馋但是我就不来了。


卡卡西和带土最后来的还是卡卡西的公寓,进了房门卡卡西就坐到床边望着带土。

带土不知道应该感谢卡卡西的适应力还是对此感到不爽,揉着肩膀提着食材就进了厨房:“等一下啊,卡卡西。”

“带土”卡卡西坐在床边像是自言自语一样说着,“今年的冬天会很冷呢。”

“唔,我可感觉不到冷和热啊,卡卡西。”

“嗯嗯,因为你是幽灵之类的玩意啊。我在想啊,我也年纪大了,或许冷一点的天气都能把我带走了呢。到时候···到时候不会来打扰你的。”

带土放着调味料的手一抖,撒了大半勺,他咬牙切齿地拿筷子把多余的挑出来:“别以为死亡是多轻松的事情,笨蛋卡卡西。”

“我知道啊,我知道死亡是什么样的。父亲也好,你也好,老师也好,琳也好,都拿生命教了我死亡有多沉重不是吗?我现在只是,只是没有什么可以留念的了,我啊,不会特意地寻死的,对我而言,死亡可是最终的恩典呢?”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带土把土豆炖牛肉砸在桌上,“你让我很生气,卡卡西,你应该有更强一点的求生意志。”

卡卡西看着冒着热气的土豆牛肉,叹了一口气:“我不喜欢刻意延长寿命,是因为我最亲近的人都在那个世界等我,这种与他们相见的渴望是无可避免的。所以,别再用这种方式勾起我对他们的回忆了,小樱,鸣人,佐助。”

带土僵在厨房门口,过了一会嘭地一下变成了春野樱,她垂头丧气地站在那里:“老师···你早就发现了?”

“从你从灌木里出来的时候就发现了,带土会虚化是不会拨开灌木丛的。鸣人的反应也很假,明明知道我一个人住买了拉面却不来吃饭,很明显他知道另一个人的存在。还有佐助一路跟着我们现在还躲在窗外,虽然隐藏了查克拉却没藏住他的影子,早就打在窗口了。”

小樱还是低着头站在那里,卡卡西却已经拿起了筷子夹了一筷子的土豆牛肉飞快拉下面罩尝了一下:“好吃啊,小樱手艺越来越好了。下次真要帮老师做饭就还是用自己的模样做吧。”

春野樱最后没有说话,她看了一会卡卡西就退了出去,对着在门外的鸣人佐助摇摇头。

卡卡西听到远去的脚步声才拉下面罩,咬了一大口的牛肉缓慢地咀嚼着,帕克趴在旁边的地暖上摊着圆滚滚的身体:“观察得好仔细啊,卡卡西。”

卡卡西把牛肉吹凉了喂给帕克:“不是,带土是走得了无牵挂的,他耿耿于怀的事情解释了,他心心念念的人也和他在一起了,那他,怎么会回来呢?”

帕克咬着牛肉继续摊着:“所以,其实你是觉得带土绝对不会回来看你,才从一开始就保持警惕的?”

卡卡西没有做声只是埋头扒着米饭,但是帕克似乎看到他的眼圈有点红了,过了好一会卡卡西才咽下去嘴里的东西,歪过头对着帕克笑了:“这不是很好吗?了无牵挂地走了,确实很像一个英雄啊。我身边的人,都是英雄啊。”

帕克继续趴在原地:“卡卡西,你活着挺失败的。”

“嗯······”

“降温了,记得给自己加一床被子。”

“嗯。”





------糖--------

木叶今晚格外地冷,,卡卡西裹着单薄的被子缩在床上,意识模模糊糊地跟着窗户被风敲打的声音上下飘动,他不知道自己在赌什么气,但是他确实没有加那床被子。被小感冒带走的火影,卡卡西模模糊糊地想着,自己都有点想笑。

忽然似乎温度升高了一点,自己冰冷的身体也舒展开了,卡卡西想着睁开眼,却意外真的睡着了了。

带土瘪着嘴躺在卡卡西旁边,手上小小的火遁一直在跳跃,一点点的火光把卡卡西脸上的憔悴映得更清楚,带土往前靠了一点,两个人的身体几乎重叠在一起,卡卡西看起来似乎睡得更安稳了,带土这时才舒展了眉头:“什么了无牵挂啊!明明最不放心的还在这里呢!”


“水门你别拦我!我要杀了那小子!他在对我家卡卡西做什么!”

“白牙先生不要冲动啊!带土是在照顾卡卡西呢!”

“还不是那小子把卡卡西变成那样的!我的刀呢?水门你放开我!”

“白牙你还是那么有活力呢,但是拆散自己可爱的儿子和宇智波是不道德的哟~”

“自来也你这个色老头别拦着我!从我儿子床上下去啊!!!!”

今天的卡卡西,依旧被鬼魂环绕呢。


评论(11)

热度(3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