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痒痒鼠】暂停休战二三事(4)

总觉得自己在用奇怪的仪式召唤荒川……


 

更新玄学真的有用吗?


 

(4)


 

大海上波澜壮阔,鬼船上的气氛一触即发。晴明看看左边的大天狗,又看看右边的大岳丸,扇子捂住嘴有点虚弱地劝:“好啦好啦,大家都是大字辈的,没必要这么僵。你看孩子生出来反正姓大不是吗?”


 

“你动我的老婆孩子!”大天狗愤怒不已。


 

“我跟你老婆在海上玩鱼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里吃奶呢!要说先来也是我先来的,你个小屁孩!”


 

“哈?你杀我的娃,抢我的獭,逼我的獭吃我的娃!你现在,现在还骂我的妈!我要你尝尝大义的滋味!”


 

“我怎么骂你妈了!”


 

“我妈一个大老爷们穿着女装搁平安京房顶站了两年,你可以说他傻,你也可以说他变态,但是我告诉你!”大天狗义正言辞指着大岳丸,“我妈一口奶没喂过我!这一点你不要胡说!”


 

“这是问题的关键吗?”荒川抱着蛋默默吐槽。


 

“管他呢……反正我是喝我爸的奶长大的。”酒吞打了个哈切,把荒川抱着当个暖手宝。


 

.


 

“说起来……”酒吞忽然发现了问题所在,皱着眉头看看大天狗又看了看大岳丸,“明明大天狗比大岳丸小上不少,为什么现在看起来还是大岳丸比较小一点?大天狗这边都有蛋当爹了,大岳丸……?”


 

“吾看到他的时候就跟几百年前差不多,蹲在路边跟个胖虎一样欺负静,金鱼姬。”荒川蹭了蹭酒吞的手心,压低声音吐槽,“然后看到我眼睛一亮,背后几个环都跟着闪闪发光,对我喊:兄弟,来玩水啊!”


 

“这种……叫什么呢?”


 

茨木撩起酒吞一抹头发,语气怀念:“百年不过弹指,说起模样不变,挚友也还是一如当年一样强大美丽,让人向往……大概这就是所谓岁月从不败美人吧?”


 

“我们在聊大岳丸,茨木。”


 

“噢……”茨木忽然眼神冷漠,扭头看看大岳丸,又看看挡在大岳丸身前反反复复重复“他还是个孩子”的久次良,“大概这就是妈宝男永远别想长大吧?”


 

.


 

“我对你老婆一点别的想法也没有!我只是想找他打架玩水!”大岳丸坦诚相告,“你为什么就是不信!”


 

“几百年前你就找他玩水!这都过去了几百年你还是找他玩水!你在逗我吗?水有那么好玩吗?”


 

“水超好玩的!”


 

一瞬间静默之后,大天狗悲愤地叫了起来:“明明是风比较好玩!”


 

茨木赞叹地点点头,转头深情地看着酒吞童子:“挚友,这大概就是男人的浪漫吧?为了微小的事情却会奋不顾身,我对你也是如此,明明只是当年一串金铃,却从此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大概,男人至死都是少年,就是这样吧?”


 

酒吞看看那个压在他胸口的鬼爪,又看看茨木真诚的脸和泪花:“……不,很明显你不是。”


 

.


 

“你敢发誓说你除了找荒川玩水啥也没想过吗?”大天狗指着大岳丸发出最后的威胁,“你敢发誓吗?”


 

“我还想干嘛?”大岳丸迷茫地看着大天狗,“我又不玩风的……难道要一起玩火?”


 

大天狗如遭雷击,转头走了几步跪下抱住了荒川:“难道是吾心思肮脏吗?难道早在吾没有注意的时候,吾的大义已经变得污秽不堪了吗?”


 

荒川伸出爪子拍了拍大天狗的头发:“好了好了,不要哭了,反正汝的大义从来没干净过。”


 

大天狗不甘心地抱起荒川,走向大岳丸:“你看,这个乌黑靓丽的皮毛,慵懒妩媚的姿态,这种带着成熟风韵与温和的母性的感觉,加上这种不怒自威的帝王气质……”荒川由着大天狗挠了挠下巴,舒服地瘫在他怀里,“最后,还有这个英伦金发贵妇吸血鬼的声音!你告诉我,你遇到这样的绝色,你居然只想跟他玩水!”


 

大岳丸看着抱着三颗蛋绵软无害的獭,咽了一口口水,有点结巴:“那,那我应该干嘛?”


 

“你不想摸摸他?”


 

“有,有点……”


 

“你不想亲亲他?”


 

“……想,想的。”


 

“那你,想不想让他给你生大天狗!”


 

大岳丸纯朴的脸上通红一片,他羞涩地捂住脸:“不要大天狗……我想让他给我生一堆小小的大岳丸!”


 

大天狗冷静地把荒川抱开,面对晴明:“阴阳师你看,他对荒川之主就是有非分之想。”


 

晴明扇子一收,表情有点控制不住:“你这叫钓鱼执法,大天狗,不算数的。”


 

一旁的久次良哭得天崩地裂:“我的少主啊!我那么大一个少主啊!我只知道玩水的少主啊!回不去了啊!”


 

.


 

一阵剧烈的晃动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晴明一回头,眉头紧锁:“不好!居然是源赖光!他居然一路追到了海上来!我们要赶紧反击!”


 

大岳丸好奇地看了看,小声问一旁的酒吞:“源赖光这名字我有点耳熟怎么回事?”


 

“我们聊到过的,喜欢被刀日的那个?”


 

大岳丸恍然大悟:“我想起来了!”忽然又皱起了眉头,“不对,我上次就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被刀日呢?”


 

茨木酒吞都愣了一下,相互对望了一眼之后移开了视线,大岳丸看着海面思索良久,忽然爆出一声:“我明白了!因为他便秘!”


 

鬼切跳了起来,一把拽住大岳丸,眼神绝望:“我求你了,给我一个痛快吧!”


评论(19)

热度(3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