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痒痒鼠】暂停休战二三事(3)

迫害鬼切警告,纯朴青年大岳丸警告,水獭生鸟蛋警告。


 

OOC到亲妈不识


 

.


 

.


 

“大天狗本与吾毫无交集,我们各占一方,道理说出去就是世人常说的王不见王。唯一可以说的大概就是酒吞,他嗜酒,又爱结交朋友,妖力盛极之时大江山上空徘徊的是红色翻滚的云。他一笑,四方受苦,他一怒,生灵涂炭……若他想喝酒,我们即使天各一方也马上能知道……”


 

“吾与大天狗,第一次见面便在那里。”水獭把几个乌黑色的蛋圈在自己怀里,然后语气悠然如印第安老祖母地给大岳丸讲那过去的故事。


 

茨木探头:“蛋要几分熟?”


 

“糖心的,吾喜生食。”


 

“我也是,糖心的……等等!哪来的蛋?!”大岳丸惊恐地站起来。


 

“荒川的蛋啊?”酒吞一边剥蛋壳一边理直气壮地抱怨,“说好的鲜美无比呢?吃起来跟普通蛋味道差不多啊!”


 

“蛋……蛋……蛋!?”大岳丸发出了少女的惨叫,“你们这些基佬为什么这么狠心!”


 

“挚友才不是基佬!”茨木裹着围裙端了一盘冒着热气的黑色的蛋,“挚友是不拘泥俗世名号的大妖,是真正的强者……挚友要盐巴吗?”


 

“要,蛋黄还有点甜。”


 

荒川趴在自己生下的蛋上,端庄若贵妇圣母:“谢谢夸奖,顺便给吾一个。”


 

“你你你你你,你吃自己的蛋!”大岳丸一个鸭子坐瘫在地上,“虎毒不食子啊!”


 

“这些里面是没东西的。”荒川用小爪子划着蛋壳,非常不耐烦地敲了敲,“有了子嗣的在吾这里,跟鸟蛋一个道理,哪个全部中奖的?”


 

大岳丸这才松了一口气,还是有点心有余悸:“那也挺怪的……真香!”


 

“这可是水妖与山妖的结合,有山珍海味之珍馐。”荒川说起来还有点小骄傲,把蛋递给大岳丸,“帮吾把壳给剥了!”


 

酒吞叹了一口气,把蛋白咬碎了有点舍不得吞下去,抬头看着茨木:“要不我们也生点孩子吧?没有怀孩子的蛋可以吃掉,正好生出来的孩子还能填补大江山现在的空白。”


 

茨木瞬间兴奋到开始振动,半晌深情地看着酒吞:“……挚友,我也喜欢你。”


 

鬼切眼神麻木地剥着手上最后一个天狗蛋的蛋壳,嘴里碎碎念着:“醒醒吧,你俩能干啥?原型都是人,还不如想想八岐大蛇,起码蛇还是卵生。 算了,反正你也不会听我说什么的……”


 

“谁说我不听的!你说八岐大蛇?”茨木回头,“我岳父又怎么了?”


 

.


 

一阵黑色的旋风袭来,一瞬间天地翻涌,风云变化。须臾之间,一个黑影伫立于云巅,冰冷的眼神俯视着吃着白煮蛋聊家常的几人。


 

大岳丸长大嘴巴呆愣愣看着那个不知道为什么叫大天狗的大天狗,下意识把手里的蛋黄塞在荒川嘴里,正好让荒川一口蛋黄全呛在嗓子里了。


 

大天狗看看咳嗽不止的荒川,看看几个黑色的大天狗蛋,又看看手里还拿着蛋白的大岳丸,愤怒到100%触发针女效果,砸的大岳丸猝不及防:“停手!停手!这是误会!”


 

大天狗暂时停下攻击,语调悲愤:“怎么误会?还能怎么误会!你抢了老子的獭,还要吃老子的娃,还逼着老子的獭吃老子的娃!”


 

茨木张着嘴看着半空的羽刃风暴,戳戳旁边的酒吞童子:“挚友,他怎么没咬舌头的?”


 

“大概……这就是传说中鸟类学舌的口技吧?”酒吞喝了一口酒,徐徐赞叹道。


 

.


 

“所以,你们想让在下来评评理?”晴明的扇子遮住了半张脸,“这事情说起来确实有点好笑……事多磨!也难判断谁对谁错?”


 

“怎么难判断!”大天狗椎心泣血,“怎么难判断!荒川之主与我相合,孕育我族妖兽!可这个野小子乘着荒川之主生产将其掳走!还吃了我的娃!用的还是白煮加盐巴!”


 

“噗……!”


 

“……”


 

博雅干咳几声,在大天狗谴责的目光里坐正:“抱歉抱歉,我不笑了……除非忍不住。”


 

大岳丸想要反驳,嘴巴张了张却好像真的没有什么道理可说:“……可,可是酒吞茨木这些妖也吃了?”


 

“因为法不责众所以罪不是罪了?狂妄之语!”大天狗语气悲愤地站起身,“我受不了了!我要去敲响平安京祸乱的钟声!”


 

晴明一把拉住了大天狗的衣角:“回来!屋顶的玉藻前和八岐大蛇就差你斗地主了!别添乱了!”


 

荒川抱着几个蛋慵懒地躺在酒吞怀里,酒吞躺在茨木怀里,茨木靠在鬼切身上。酒吞打了个哈切,看看怀里的荒川:“你不去解释解释……?”


 

“怪有意思,吾先看一会,不急。”


 

忽然,久次良不知从哪里冒出来了:“不要责怪少主!少主还是个未成年的妖啊!”


 

“他偷了我的妖侣还把我的孩子做成了白煮蛋!”


 

“少主是个未成年的妖啊!”


 

“他勾引我老婆,现在我们都有孩子了他还在这指望跟我老婆余情未了!撬我墙角!”


 

“少主是个未成年的妖啊!”


 

“他祸乱平安京,被……把玉藻前的手下打得屁滚尿流,还想要水淹荒川!”


 

“少主还是个未成年的妖啊!”


 

“……你有别的话说吗?”


 

久次良抱住了大岳丸的脑袋,把他背后三个光圈都挤的变形了,像极了一个单亲妈妈:“你们不要怪他,少主还是个孩子啊!!”


 

大天狗发出了生艹的声音。


 

.


 

晴明听得头疼,拽拽一旁化作原型的白藏主,求助地看了一眼。


 

白藏主迷迷糊糊地看了一眼晴明,思考了半天之后露出了一个爽朗的笑容:“放心,晴明大人您一点也不秃!”


 

“……”


评论(22)

热度(3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