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带卡】假如历史可以重来(1)

感谢所有为我提意见的小伙伴,最终决定还是开这么一个坑了。争取两周可以完结掉,现在大致的进度应该是在原作中小南死后,长门没有用生命拯救牺牲的人,带土也没有像卡卡西一样战死。背景会在回忆中一点点揭开的,大致上就是四代夫妇没有死但是四代无法行走,琳被带土强行救了下来但是再也无法使用查克拉。卡卡西的做法和带土会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剧情上会有许多改动。

第一章是剧情流,想开车的新手车在第二章。




正文

第零章走链接(0)

(一)

“卡卡西,我会成为你的左眼,代替你去看这个世界的。”12岁的卡卡西听到这句话之后瞪大了眼睛,眼泪噼里啪啦地往带土脸上落,“真怂啊,”带土忍不住吐着血沫凄惨兮兮地吐槽,“明明琳还坚强地努力忍住眼泪怎么卡卡西你哭得那么傻,你这样移植眼睛的时候会疼死的知不知道?”

卡卡西摇了摇头,没有出声地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抓住带土垂在一旁的鲜血淋漓的左手靠在脸颊上,两个人身上都落满了灰尘,这让原本手感良好的皮肤摸起来也如同粗糙的砂石地面,带土觉得有点可惜,自己原来和卡卡西打架的时候那么多次隔着面罩捏他的脸,怎么没有一次想起来好好感受一下的。

琳用手背抹干净脸上的眼泪,把手放在带土眼眶上,带土透过琳细长的指缝看着自己从小就恋慕的女孩子的脸:“拜托你喽,琳。”然后他看着依旧跪在一旁的卡卡西,白色硬质的头发在头顶横七竖八地散着,看起来狼狈地不行,“这个爱哭鬼也拜托你喽,琳。”

然后就沉入了黑暗中依稀还能听到卡卡西的呜咽声:那个笨蛋,我死了有那么值得伤心吗?

带土觉得身体上就像被推土机碾过去一样,渐渐开始呼吸困难,感觉自己的身体开始不断下落,下落,像是要直接掉到地狱里一样······

“啊!”带土猛然坐了起来,突然从高空坠落在地,头还有些发昏,他看着窗外的月光,窗台上旗木家的那一把白牙反射着清冷的月光,那一点点的冷光正好映在带土床前,“又是这个梦啊。”带土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从床上坐起来,在上忍的背心里翻到半包早已经变形的香烟抽了一根出来叼在嘴里,走到窗户口把烟点着了,缓缓吐出一团烟雾无奈地笑了起来,“卡卡西,你这个家伙还真是阴魂不散呢。”

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做关于卡卡西的梦了,突然间又开始了这样的梦魇大概和那个人有关吧。带土站在夜风中间,浓重的烟味给他带来了暂时的平静——斯坎儿,最神秘的晓组织成员,关于他的资料不过就是两张纸的厚度,其中有用的信息不超过三行。这么强的家伙,却可以轻易地让自己保持一直被忽视的状态,一直把自己藏在幕后吗?他的目的是什么呢?

琳早就说过带土不太适合思考,他适合面对面正面来一波,这样的性格幸亏自己是个积极阳光的人。“如果带土要成为坏人的话,要不然是蠢到不行的杂鱼,要不然就只能是精神分裂了”被女神这样说的带土还是挺伤心的,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没有什么做坏人的天赋,凭他这种不嫌事情大的性格大概即使做坏事也会造成乱开地图炮,就是打不中目标的悲剧。

相比起来,卡卡西就很适合做坏人了吧,他做什么都很适合的。带土把烟头在烟灰缸里掐灭,喝了两口水倒回床上:晓组织的行动,尾兽,还有隐藏的更多的敌人,如果卡卡西在的话一定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的吧?如果他在的话一定可以劝说佐助那个臭小鬼留下来,水门老师也不用受重伤坐在轮椅上,琳也不会再也无法使用忍术,自来也那个死老头也不会死了。如果是卡卡西的话这一切的不幸都不会发生了吧······

为什么活下来的是带土呢?到底当时发生了什么呢?


“喂,这次尾兽捕获失败木叶会提高警惕的吧,你打算怎么办?”弥彦翘着脚坐在石碓上,轮回眼盯着笑眯眯端坐在一滩废墟上的斯坎儿。

“暂时放弃九尾,比起戒备森严的木叶,我对于八尾更感兴趣呢。”斯坎儿翘着脚坐在石堆上,“这次又要麻烦你探探风口了,长门。”

“一直把我们往外边推自己却躲在里面不愿意出来,即使你是斑推荐的人也让人忍不住怀疑。”长门靠在一边不动声色地观察着斯坎儿,“东边叫我们打一下西边叫我们打一下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你现在是在怀疑我吗,长门?”斯坎儿慢悠悠地站了起来,“当时在斑让你们和木叶对战的时候那么轻易地相信了那个九尾小鬼的话结果害死了小南的你,现在正在怀疑和你同一立场的我对吗?”

“你这个家伙!找死吗!”弥彦冲出去一把揪住斯坎儿的领子“告诉你,晓是我们三个人的!无论你还是斑不过就是同一利益下的合作者,别妄想操纵我们的行为!”

斯坎儿伸出一只纤长的手指戳了戳弥彦抓住他领子的拳头:“变成了尸体还这么暴力。”他看着那双轮回眼笑得一派轻松自然,“如果没有斑的话小南的尸体估计都被木叶销毁了吧,哪里还能像现在这样放在水晶中让你们看着?没有斑的话你们的晓组织不过是一群被遗弃的废物的聚集地而已,又能做成什么大事?如果你们还有一点点想要复活小南的话,就乖乖听我的,去雷之国抓八尾吧。”

“你这样叫我怎么相信你这个死人妖!”

“如果你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另一个人在乎你的信任的话你大可以去找他。”

在斯坎儿诡异的笑容下,弥彦渐渐放开了手冷哼了一声,明显已经开始妥协:“即使你这样说,就这么放过木叶和九尾,我实在是不甘心。”

“嘛嘛,不用着急啊,该来的终归会来的。”斯坎儿歪过头,“即使不甘心又有什么办法呢?毕竟,我让你们不要先杀自来也打草惊蛇可是你们没有听啊。”

“切,”弥彦有些生气地坐回了远处,“所以我们要去雷之国对吗!”

“是这样的,记住,过去之后的说辞要好听一点。”斯坎儿歪着头,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我们可是一群被木叶伤害所以要报复和木叶关系良好的雷之国的人啊。这也算是对木叶的一次小小的报复吧。如果没有事情的话我可就要回斑大人那里喽。”

“早点回去吧!真是一点都不想见到你这个死人妖!”

“哎呀哎呀,”斯坎儿叹了一口气,“你也是那个笨蛋也是,一个两个怎么都喜欢叫我死人妖呢?”


回到斑死去的地方,绝果然坐在那里:“哎呀哎呀,卡卡西大人回来了呢。”

斯坎儿疲倦到极点地瘫在椅子上,他撕下了贴在眼睑上的油彩贴片,露出一道暗红色的伤口:“不要再喊我卡卡西了。”

“卡卡西大人真的好仁慈呢~不管是对木叶,还是对长门,当年就没有杀了水门,现在似乎还不想杀自来也呢,要不是我动手的话就连小南你也不会杀对吧?”

“住嘴,我现在很累。”卡卡西闭上眼睛维持着疲倦的姿态。

“但是卡卡西大人的离间计用的真的很好呢~把小南的死嫁祸给木叶真的太聪明了。你最不聪明的事情大概就是去见了宇智波带土了吧。”

“你真的很烦,闭嘴!”

“你为什么要去见他呢?这对你的计划有任何帮助吗?如果只是急着见见老朋友的话,等到月之眼计划成功你们不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

“我的事情,我自有安排。”

绝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他看着卡卡西:“希望卡卡西大人可以做出最明智的安排,不要因为一些愚蠢的理由而糟蹋了整个计划吧。”


“喂,宇智波小鬼”带土低下头,就看到帕克那张苦大仇深的脸贴在他的脚边,“你最近又去旗木家旧宅子了?”

自从卡卡西去世后,带土对于卡卡西留下的八条狗就格外地有亲切感,尤其是帕克,那一双死鱼眼和随时随地的嘲讽语气简直太像他主人小时候了。他半跪下来:“没有啊,最近一直在忙着整理晓的资料,什么都没干呢?”

“你身上有一点点卡卡西的味道?”帕克使劲嗅了嗅,“很模糊但确实有一点像。”

“什么!”带土愣住了,接着直接把帕克抱起来,“你不是鼻炎了吧!卡卡西都死了多少年了我身上这么可能有他的味道。”

“也可能是体味相近的人”帕克看起来也有点苦恼,一张大饼脸皱的更加活色天香,“但是确实,很像啊,我和他一起长大对他太熟悉了,这么像的味道还是第一次闻到。”

一双涂着紫色油彩的脸映入脑海,自己的感觉,相似的忍术,加上相同的气味,带土突然有了一个不寒而栗的想法

“宇智波小鬼!突然急匆匆去哪里啊!”

“资料室。”带土飞快地向火影资料室冲了过去:当年的神无毗桥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一定要弄清楚。

 


虽然想只写小甜饼,还是希望可以建立一个相对完整的故事,所以剧情的章节会有不少,写出来还是蛮有意思的,有一种收束宇宙的快感。无论历史怎么改写都会走向同一个结局的,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评论(5)

热度(31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