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带土】我们仍旧不能明白带土回来的理由(1)

接漫画699,失忆土X六代卡。
我说我总有一天会回来的(叉腰笑)。主要是看了小英雄对于相泽老师的爱一下唤醒了我对卡卡西的爱……

正文

“就是这样,这家伙是我们在木叶旁边的森林里发现的,根据基因与查克拉鉴别的结果他应该就是四战战犯宇智波带土。”鹿丸读完了手里的报告,抬头看着卡卡西,“您现在打算怎么办呢,火影大人?”

“……宇智波带土早已经死在了四战战场上,这是不争的事实。”卡卡西瞥了一眼被捆在地上奋力挣扎的男人,淡淡地转开目光,“倘若现在又冒出来一个宇智波带土,那么好不容易建立的和平又会被打破,木叶也会陷入不利的境地。”

“您的意思是?”

“宇智波带土已经死了,他只是一个和他相似的人,而他的死活去留,跟木叶毫无关系。”卡卡西托着下巴笑得温和慵懒,“你明白我的意思吗,鹿丸君?”

鹿丸愣了一下:“可是,可是他现在丧失了所有的忍术,也想不起自己是谁……如果走出木叶,那么他将必死无疑,卡卡西老师!如果他真的是宇智波带土,那你就是……”

“好了,”卡卡西站起来,看着窗外木叶的夜空,“我说过了,当我坐在这把椅子上时,我就只能是六代目火影,我的一切也只为木叶考虑。把他带到木叶外边,接下来就看他的命吧。”

鹿丸看着卡卡西的背影,沐浴着浅白的月光,带有卡卡西特有的固执与坚持。鹿丸最终挫败地放下手,低下头轻轻说了一声“遵命”。

“你走吧。”鹿丸撕下了男人嘴上的封条,“嘛,虽然从我的立场来说还是希望能弄清楚你是谁,但是既然是六代目的命令我也就没有办法了。”

男人揉了揉有点疼痛的嘴角,半张脸坑坑洼洼的看起来格外狰狞:“你们刚刚说的那个宇智波带土是不是就是我的名字?那个白头发的人是谁?你的语气似乎他和我很熟悉?”

“虽然很抱歉,但你不是宇智波带土。我们也不知道你是谁。”鹿丸走回木叶里,朝男人摆摆手,“去寻找你的记忆吧,木叶没有要找的东西。”

大门在男人面前缓缓关闭,沉重的门扬起一阵灰尘,接着面前的桥也慢慢升了上去,宏伟的高墙构筑了一个守卫森严的壁垒,阻止任何人进入。

“唉……”面容狰狞的男人挠了挠自己一头乱发,“好不容易找到了这里,没想到又断了……我到底是谁啊?”

“你在找什么吗,阿飞?”一个低沉的声音在他身旁响起,男人一侧过头,就看到一个褐色头发的人扶着门框朝他柔柔地笑着,嘴角有一颗浅红色的痣,脸上画着诡异夸张的紫色妆容,小丑一样巨大的眼影在眼睛下面延伸了很远,眼睛微微眯起来,“你是阿飞吧?”

男人看着慢慢朝他走来的斯坎儿,有点戒备地后退了一步:“你是谁?还有,你知道我是谁?”

“阿飞不记得了?”斯坎儿捂住嘴眼睛一下瞪圆了,露出惊讶的神情,“不是吧?阿飞连斯坎儿也忘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男人看着眼前陌生的自称斯坎儿的人,明明画着浓烈的妆,隐隐约约却让他似乎感觉他本来应该是素净的,甚至是纯白的,那些浓墨重彩的化妆品,也就像泼在雪地上的油彩,与他是那么格格不入:“你说我叫阿飞?”

“对啊,你是阿飞,我是斯坎儿。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阿飞你会突然失去记忆?”斯坎儿凑近了几步,上前拽住了男人的胳膊,一双素色的手从褐色的风衣里伸出来,扯住了男人枯枝一样的手腕。

“斯坎儿……斯坎儿……”男人闭上眼睛,努力想回忆起一点什么,却最终仍旧身在一团迷雾中,“我什么也记不得了!我不知道我怎么会突然失忆!”

“那阿飞是怎么找到木叶的?”斯坎儿关切地问,“我们说好在木叶回合,但是阿飞明明失忆了却依旧找回来了,怎么想也不可能啊。”

“我不知道……醒来的时候唯一的记忆就是我要到木叶来,我要来……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阿飞敲了两下自己的额头,被斯坎儿掰着手不许他这么做之后扭过头看着斯坎儿的脸,“我会不会是来见你的,斯坎儿?你是这个名字吧?”

斯坎儿愣了一下,脸上似乎有一瞬间似乎露出一点点快哭出来的崩溃表情,然后就被一种敷衍的悲伤掩盖过去了:“很有可能啊……因为阿飞是我的爱人啊!”

“什么?”阿飞明显也愣住了,眼睛眨了好几下也没说出话来,“……你说什么?”

“阿飞是斯坎儿的爱人啊!我们是别国的忍者,因为不能在一起所以逃离了故乡,但是当时抓捕我们的人太多了,我们只能分开,约好了在木叶见面。”斯坎儿的眼角挤出了一滴眼泪,正好落在带土没有知觉的胳膊上,眼中漂浮着一片朦胧的雾气,“可是阿飞居然失忆了……不记得斯坎儿了……”

“不不不,你别哭啊!”阿飞顿时有些慌乱,拿着完好的一只手慢慢地擦斯坎儿的眼泪,等到斯坎儿平静下来之后,阿飞就忽然笑了,“但是这样,就说的通了啊。”

斯坎儿抬头就看到阿飞脸上神采奕奕,完好的半张脸带着阳光的笑意:“我也许是在路上遇到了什么袭击者也说不定,但是即使失去了记忆我还是记得和斯坎儿的约定,所以我才能一路找到木叶。”

“阿飞……”

阿飞用手指挠了挠自己的脸颊,目光移开了,有点羞赫地不愿意看斯坎儿:“怎么说呢?虽然完全没想过会是这样的情况,但是我也确实幻想过自己可能是为了寻找爱人,才会还记得木叶这个名字的,听起来还挺浪漫的不是吗?”

“你就那么信任我吗,阿飞?”

“毕竟我现在什么也没有,除了相信你我还能做什么呢?”阿飞无意识地摸到了斯坎儿的脸上,目光专注,“而且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似乎感觉我们之前就认识。”阿飞的手指沿着颧骨摸到了斯坎儿的眼睛周围,“嗯,我见过这双眼睛……还有啊,斯坎儿,你之前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化妆吧?我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现在的你,总有一种诡异的感觉……你……是白发!”

忽然一头白发就在带土眼前划过,而那眉眼却怎么也看不清,只有一双眼睛相互重叠了起来。

斯坎儿愣了愣,默默摘下了褐色的假发,一头短短的有点凌乱的白色短发就这样出现在了阿飞的视野里,那一份熟悉的感觉立马就涌上了心头,阿飞舒了一口气:“果然就是你啊,斯坎儿……你怎么哭了?”

斯坎儿眼睛里不知何时又迷上一层泪水,沿着眼角流了出来,他低头擦掉了那一滴眼泪,伸手拉住了阿飞完好的那一只手:“没事,我实在是太高兴了,阿飞终于想起我了。走吧,回我们的家。”

阿飞由他拽着,心中虽然还有许多疑惑,却很难一一问出。宇智波带土是谁?那个男人给他的熟悉感又是怎么回事?不过他暂时都不想追问了,只要在木叶,那最后都会弄清楚的,眼下他只需要慢慢地跟着他白发的爱人斯坎儿去他的地方就好。

莫名的信任从心底涌出,阿飞拽住了斯坎儿,走了两步和他并肩继续走,看着他一路擦着眼泪:“呐,不哭了好不好?”“不要。”

这样也很可爱啊……过去的自己真是幸运呢。

评论(13)

热度(2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