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阴阳师】世界第一好学生(一发完)

好久没更新了呀!继续有病短篇,现代背景。超级学霸狗子有一天梦到了自己的化学老师荒川跟他巫山云雨,于是去请教学校心理老师茨木。
中秋国庆的有病贺文,供大家一乐。



正文

一片迷蒙的雾色中,大天狗只能听到自己的脚步声,树叶被他踩碎发出一些咔嚓作响的声音,寂静的山林中只有他一个人,一轮明月挂在空中,浅白色的清辉洒满大地,连迷离的雾色也似乎染上一层银色的光芒。
这时,另一个脚步从背后慢慢靠近。
“谁?”大天狗回过头,一道黑色的人影沿着来时的小路一点点走近了,“……荒川老师?”
荒川没有说话,倒也没穿平时那件古板的黑色西装,只是松松垮垮地穿了一件白色衬衫,露出锁骨和一点点胸肌,那有些成熟的脸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月光加了柔和滤镜,看起来柔软了许多。
荒川走到他面前,比他高出半个头,手上拿着的还是他们平时的教科书。周遭一阵风声,那本书从荒川指间掉落,书页随着风舞动,大天狗感到有一只指腹粗糙的手托住了他的下巴……
“叮!!!”伴随着响亮的闹铃,大天狗一下睁开眼睛,阳光从窗帘缝里打进黑暗的房间,昏暗梦幻的梦境还是历历在目,温暖腐朽的空气充斥着整个房间。大天狗低下头掀开被子:
“啊!要洗内裤了。”

大天狗,男,十七岁,闻名全校的好学生,认真踏实,成绩优异,品德周正,关键长得还很好看。正在陷入后青春期最大的苦恼。
荒川穿着黑色的西装在讲台上用粉笔写着化学公式,那一只沾着粉笔灰的手昨天夜里就这么压在自己脖子上。
“大天狗同学!”大天狗被忽然叫回魂,就看到全班都盯着他,而荒川用手背推推眼镜,“不要睡觉。”
“老师,我没……”
“好了,大天狗,没事,老师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以后要注意晚上多休息,不要学习到太晚。”荒川朝他摆摆手,回身就继续写板书了。
下课铃一打,大天狗隔壁的雪女就转过头:“怎么了?”
大天狗握着双手没说话,后面的般若戳戳他:“你上课没睡过觉吧,好孩子?”
“不行!”大天狗忽然站了起来,吓了两人一跳,“我要去找茨木老师谈谈。”

茨木,学校心理辅导员,专门为了应付教育局检查招的闲杂人等,平时顺便还教教体育,负责学校微博管理,在上面大吹校长的丰功伟绩,为年轻的校长累积了一批固定粉丝群。坊间传闻是校长酒吞的亲戚。
他工作极为悠闲,这也是当然的,毕竟中学生的心理问题有多少是能说出来的呢?
但是大天狗不一样,他是一个模范生,所谓模范生就是按照校规办事,校规上说有问题要找心理辅导员,于是他就来了保健室。
现在他就端坐在茨木对面,阳光洒在他年轻的有一点婴儿肥的脸上,干净得不行:“茨木老师,我昨晚做了一个很奇怪的梦。”
“是吗?”茨木低头漫不经心应答了一句,还在编写微博:酒吞校长早操高清图片九宫格,帅到难以把持,然后开始一张一张拖动早上照的照片。
“我梦见了我的化学老师荒川,然后早上我起来发现自己应该是梦遗了。”
茨木手指一滑,把昨晚偷偷拍的酒吞睡颜放了上去,赶紧删掉了,他抬起头再看到那张认真年轻的脸时候表情已经有点扭曲了:“你说什么?”
“虽然保健书上说我这个年纪这样很正常,但是我这还是第一次,但是梦到荒川老师却是我没有想到的。”
“……你这个小孩。”茨木托着下巴,表情有点嫌弃,“你对你们老师有多龌蹉的想法啊!”
“没有!”没想到大天狗矢口否认,激动得声音都变大了,“我对荒川老师没有您说的那种龌蹉的想法!”
“你都做了这种梦还要否认啊?”茨木继续低头编他的九宫格照片。
“不是那种梦!”大天狗马上喊了起来,“昨天我梦到荒川老师在小树林里……给我补习化学来的!”
“哈?”茨木手又一滑,这次都不改了,直接手机往旁边一按,“你说什么?”
大天狗端坐在椅子上,脸上泛红还是认真回答了:“我昨天晚上一开始梦到荒川老师跟我来到一片竹林里,然后荒川老师就把教科书捡起来开始教我化学公式。”
“然后你早上就……”
大天狗认真地点点头。
茨木深吸了一口气,接着露出一个成熟的笑容:“大天狗,我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这完全不是苦恼。”茨木站起来走到窗边,“十年前,我和你一样大,当时酒吞还是一个数学老师,也是在某一天晚上,我梦到在一片树林里我们两人在月下喝酒,然后他就开始教我线性代数……”
“然后茨木老师……难不成!”
“是的!”茨木回过头,身影背着光显得高大伟岸,“我苦恼过,崩溃过,最后我觉悟了,这才是爱的最高境界!一般的梦爱的不过是他的肉体,但是我却爱着他整个人,我才是唯一配得上酒吞的人!我才是理解他灵魂的人!于是我怀着这样的心情努力了十年……”
“茨木老师……”大天狗的声音里有了一丝哽咽。
“所有人都说我疯了,但是我知道是他们不理解,从来没有一个人在他们的梦里,用柔和的声音讲着线性代数,那是他们不能体会的灵肉结合的感觉。”
“是的,茨木老师!那个感觉……太美妙了。”
茨木一只手拍在大天狗瘦弱的肩膀上,脸上带着欣慰的笑容:“抱歉啊,大天狗。老师一开始以为你是那种无聊的小男孩了,看起来完全不是啊!”
大天狗摇摇头,眼睛闪闪发光,脸上一点点青春痘都散发着蓬勃的朝气:“不,是我应该感谢老师,谢谢老师告诉我这么多!我想我知道应该怎么做了!”忽然,他似乎想到了什么,低下头叹了一口气,“但是,荒川老师看起来很古板……我……”
“大天狗,你看着我。”大天狗一抬头,就看到茨木脸上一往无前的坚定神色,“我被拒绝了整整十年,酒吞用尽了一切方法抗拒我。但是,我知道那只是他的古板让他无法接受身为学生的我!所以我回到了这里,他再也没有理由抗拒我了!你也要拿出这样的决心才行。”
大天狗眼睛都亮了,背后像是烧起来一样:“是的,茨木老师!我现在就去荒川老师办公室!”
茨木朝他伸出拳头撞了一下:“祝你好运,我会永远支持你的。”

“酒吞,你在看什么呐?”荒川端着茶盘走进校长室,把一杯茶递给酒吞,凑过来看着几十个摄像头,“大天狗去保健室了吗?”
“……你认识他?”
“我们班学生啊!学习很好,我觉得他是个好苗子,就是今天上课有点心不在焉的,一定是学习太辛苦了。这是是去找茨木聊聊了吗?”
酒吞看着大天狗跟茨木鞠躬跑出了保健室,五味杂陈地看着荒川:“荒川啊,这孩子成绩很好是不是?”
“清华北大没问题吧?真是难得的人才啊!”
“是嘛?”酒吞转过头去看摄像头,“那就不退学了,委屈你了啊,荒川。不过估计你会习惯的。”
“?”

评论(27)

热度(3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