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有病】来抱对吧,呱!

有病,有病,有病(重复三遍以示礼貌)。
请狗呱和茨呱分别为大家带来青蛙求偶的正面案例和反面案例。

酒呱是一只青蛙,有着八块腹肌和红色头发的呱。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作为呱中的长老,酒呱必须负责大江山水塘所有呱的安全。
茨呱是他在春天捡到的一只小蝌蚪,确切说并不是酒吞找到的,而是当时的茨蝌蚪一头撞在酒呱睡觉的荷叶上,吓得酒呱张开嘴差点把他当苍蝇卷过来吃了。凑近一看发现是一只健康且体型庞大的蝌蚪。酒呱很不耐烦:“你去旁边游呱,别打扰本大爷睡觉呱。”
茨蝌蚪晃着一条黑色的小尾巴,殷切地像只找到家的小狗:“妈妈,你是我妈妈对不对?”
酒呱不看他:“本大爷是雄的呱!蝌蚪就是没脑子呱。”
“可你有奶啊?你就是我妈妈!”
酒呱低头看看自己画出来的胸肌和红色点点:“……这是男人气质的象征呱!”
“可你那么好看帅气,英俊潇洒,一定是我妈妈!”
这话酒呱听得很舒服,他肚子鼓了两下:“虽然我不是你妈呱,但你很上道啊呱!这样吧呱,我收你做小弟吧呱。”
茨蝌蚪激动得尾巴像螺旋桨一样摇起来,酒呱满意地点点头,挺起白嫩的肚皮:“那以后你就是本大爷的小弟了呱,记住本大爷叫酒吞呱。”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了初夏。
当时的茨蝌蚪还是个只有一条黑色尾巴的受精卵模样,现在已经变成了拥有四肢的半成熟青蛙了。但是大哥酒呱却有了一个新的烦恼,那就是……
“酒呱!我们来抱对吧呱!”
“本大爷跟你说过很多遍了,我们两个都是雄性,是不能抱对的呱。”酒呱被茨呱烦的不行,跳进水里游了好远不跟他说话。
“可是萤草说只要两个呱真心相爱,就可以抱对的呱!”
“呱!你怎么可以相信那根草的话呱!”酒吞肚皮气的鼓起来,“你成熟之后要找雌性呱抱对的呱!”
“可是我只想跟酒呱抱对呱!”茨呱还有一条尾巴,游得有点别扭,“其它呱都说抱对只能跟最喜欢的呱抱对呱,茨呱只喜欢酒呱!”
酒呱被他说得一张呱脸都泛红了,一半是气的,一半是羞的,慌乱之间酒呱一弹跳开了:“呱呱呱!我要去找川呱了呱!短时间别让我见到你呱!”

川呱住在旁边的小河里。与酒吞一样,川呱也是一只资历很老的呱,荒川的所有呱都在他管辖范围内。
酒呱跳过了一条很高的田埂,落在了小河边。夏天来了,又到了青蛙交配的季节,小河里吵闹的蛙鸣让酒呱一下找不到川呱了。
这时,他落下不远处传来一阵奇异的呱叫。一般求偶的呱叫都透着一种“再不来交配呱就要死了啊”的撕心裂肺,而那个呱叫却带着一种怡然自得“看什么看,没见过情侣呱”的感觉。
酒呱顺着声音从树丛跳出去,就看到在泥地里,自己好兄弟,绿色带一点蓝色的川呱被一直年轻的呱压在身下不可描述。
“呱!”酒呱吓得一下叫出了声,而川呱这时候也就一下看到了他,随着背后年轻呱的一阵抽搐,川呱张大嘴叫了一声,在一片聒噪的蛙鸣中两边都尴尬地安静下来。
“本大爷真没想到呱,川呱你也……呱。”酒呱叹了一口气,从舌头上把半个苍蝇取下来递给川呱,“你跟那个呱到底怎么回事啊呱?”
“狗呱是去年的呱。”川呱接过苍蝇,开始讲述一个漫长的故事,“他跟我说要跟我交配呱,但我没有答应呱,因为我们俩都是雄的啊呱。”
“然后去年很冷呱,狗呱就一直照顾我,他去找了很多昆虫的尸体呱,差一点冻死了呱。”
酒呱听着,也有点感动:“所以你就答应他了呱?”
“呱。”川呱点点头,露出一个有点饱经风霜的呱脸,“说实话呱,从来没有一只呱像他这么执着呱,简直是哺乳动物呱!我被他感动了呱。”
“挺好的呱,本大爷看好你们呱!”酒呱看着他们坐在一块,真心祝福道。
等到傍晚酒呱已经忘了为什么过来,打算回去了。一边跳一边感慨要是有一个狗呱那样的追求者就好了。正走神呢,忽然被人捏了起来,整个呱悬空了。

“酒吞!看我抓到了一只青蛙,带回去给童男玩?”
“别闹,万一有毒呢,放回去。”

酒呱四肢不停蹬着,露出白色的肚皮,绝望地感觉自己被举得高高的,怕是要死了。
“放开酒呱!”忽然就听到一声巨大的呱叫,茨呱一下从草丛里跳出来一下撞在茨木的腿上。
“茨呱,快回去呱!别管本大爷呱!”酒呱腿一阵乱蹬,着急地看着在人类腿边送死一样使劲的茨呱。
“不要呱!我要保护酒呱!”茨呱又撞了一下,甚至跳到茨木鞋子上。

“啊?怎么又出来一只?”茨木抬腿要踩,“好烦啊!”
“白痴啊!叫你把青蛙放回去吧,人家说不定是一对呢。”酒吞翻了个白眼,“快点别玩了,要回去做饭了。”
“噢。”茨木把青蛙丢在地上,往前两步追上酒吞,“一想想那两只青蛙跟我们一样就有点亲切感呢。”
酒吞偷偷瞥了他一眼,嘴角带着笑:“白痴!”

酒呱摔在地上,马上跳到茨呱面前:“茨呱!”
茨呱趴在地上,晃晃脑袋肚皮一撑坐了起来:“我没事呱,酒呱你还好吗呱?”
酒呱觉得豆豆眼一酸,看着狼狈的茨呱摇摇脑袋:“我没事呱,我们抱对吧呱!”
茨呱还晕乎乎的,一下也不晕了,惊喜地呱了一声:“真的吗呱,酒呱你答应我了呱?”
酒呱点点头,显然还沉浸在刚刚的感动里。茨呱带着他跳到一个僻静的草丛里,萤火虫飞过,四下蝉鸣蛙叫,气氛非常好。
茨呱深情地看了一眼酒呱,然后忽然扭头对着水面,把一串液体排进水里:“酒呱,快,你也排吧呱!”
酒呱愣了一下,在茨呱催促下也排了液体,茨呱拿爪子搅了搅水面,满意地呱了一声:“好了酒呱,我们终于抱对了呱!”
酒呱被茨呱靠着,虽然感到一阵温暖却也忍不住腹诽:怎么感觉跟看到的川呱和狗呱的不太一样?

抱对是体外受精,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像狗呱这种成熟知识渊博的呱可不是别人赶得上的。

评论(41)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