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永不为奴

【阴阳师】那一夜,酒吞和荒川和猫

那个变态阴阳寮的故事又来了,这次来吐槽一下在下的寮里养了猫以后的情况吧。
啊,养成游戏赛高。

正文

最近在下很不安,并不是因为什么可怕的原因,仅仅是觉得,在下阴阳寮中,似乎出了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起因很简单,神乐出去赶庙会,回来时候抱了一只小猫:“晴明,我能养他吗?”
“猫……吗?”我拿扇子挡住嘴,“伤脑筋啊……家里全是纸做的咒符,我怕这个小东西会碰到结界。”
酒吞恰好从我身后走过,一声冷哼:“哼,弱小的阴阳师……区区一只小畜生就能把你的结界打破。”他说着,就不看我们这里了,走过去不知做什么了。
我跟神乐目送他离开,等到那身影走过了拐角才继续我们的对话:“不然我们把他送到村口婆婆家吧?婆婆会照顾它,如果神乐想要看的话也很方便……”
神乐抱着小猫有点委屈:“真的不能养吗?”
我刚想要说话,酒吞从拐角又走了过来,他瞥了一眼神乐怀里的三花猫,扭过脸一脸满不在乎地走过:“话说在前面,我没有养它的意思,但是晴明,你作为一个阴阳师居然连一个小动物也搞不定……我真的怀疑你能不能做好阴阳师。”
养宠物跟养你们可不是一回事啊!
我用扇子遮住嘴心说。
神乐看着酒吞又消失在走廊另一边,转过头一对大眼睛看着我:“酒吞似乎很想养呢……”
我看看猫,又看看她,最后叹一口气妥协了:“好吧,不过它只能在后院活动。”
神乐这下开心了起来,我有点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从她怀里接过猫:“看起来很饿啊……去给它找点吃的吧。”
我抱着猫走过去,装作没有看到趴在柱子面的酒吞。

但是出乎意料的事情依旧发生了……
斋藤君(就是那只猫)并不喜欢酒吞,而天天黏着荒川。啊啊,这对酒吞的内心造成了怎样的伤害啊!
荒川坐在后院喝茶,斋藤君就蜷缩在他的膝盖上,安静的睡着。
画面很美好……本来是真的很美好。荒川对斋藤爱理不理的,但是并不会反对斋藤靠近他,于是斋藤就死死缠着荒川,它会在荒川的尾巴上睡觉,会趴在荒川胸口踩奶,即使荒川一直不理他也能很开心地玩很久。
“猫都比较喜欢吃鱼啦……也许是荒川的气味让他很熟悉,以后我们也可以养一点别的啊。所以酒吞你不要消沉了好嘛!”
酒吞不理我,默默蹲在我后面眼巴巴地望着不远处的荒川和猫咪:“我才没有消沉。”
明明已经都快哭出来了好吗?我揉揉他的头发,走过去把荒川腿上的猫抱起来,斋藤君挣扎了一会也就不反抗了,毕竟还是能认识我这个正牌主人的。
荒川端了茶过来,我把斋藤放在酒吞面前:“斋藤,这是酒吞童子大人,是他让你留下来的喔。”
斋藤叫了几声,有点不情愿但是也没有乱动。
“酒吞,试试摸摸斋藤的头吧?”我揉了几下猫咪的肚皮,感觉它放松下来,就对酒吞这样说。
“谁要碰它啊……”虽然这样说着,但是酒吞的手还是忍不住摸了上去。
太好了,斋藤没有跑开。我松了一口气,心想。
但是等我放开斋藤君看到它的眼神的时候,我才知道自己有多愚蠢。
酒吞多可爱啊!你这只臭猫怎么能用那么嫌弃和怨恨的眼神看着他,他真的会受伤的啊。
果然,酒吞放开了抚摸猫咪的手,等我抬起头看到他的脸的时候我的心都快碎了。
酒吞吸了两下鼻子,两行眼泪顺着眼角就流出来了。像是怕我看到一样,酒吞飞快背上酒葫芦就走了。
啊啊啊啊,你这只不知好歹的猫,你怎么能欺负我的奶……不对,我的孩子。我马上追了过去,斋藤趴回荒川身上,荒川摸摸他的头,叹了一口气。

“吾只一日未归,那个缠着荒川的废物是什么?”
“不,你听我说……”
“把它赶出去!不然吾让你尝尝风暴的愤怒。荒川之主强大无比,他的奶力量只属于我一人。”
你明显说漏了什么吧……我有气无力举起完好的胳膊:“放过我吧大天狗大人……今天下午茨木回来一看到酒吞哭了已经让我感受了一把地狱的愤怒了。你再来一下我真的会死的。”
“那这个小东西怎么解释?”
“这是神乐的宠物猫斋藤,有点粘着荒川,但是出乎意料居然不喜欢酒吞。”
我们还在聊着斋藤的事情,一阵巨大的脚步声从背后传来,我堪堪躲过了一个白色的巨物,隔了好久才反应过来那应该是茨木。
接着,全阴阳寮都听到了他的吼声
“挚友!我找到让猫咪喜欢你的方法了。”
酒吞正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玩酒葫芦,郁闷得不行,茨木一下撞开了他的门,自然气的几口酒气喷在他身上。
茨木常年被揍,早就不拿这个当回事了,他从背后拿出一个袋子,兴奋地放到酒吞面前,讨好地炫耀起来:“吾跑遍平安京,终于得到了让猫咪喜欢挚友的方法了。”
“切,谁要让猫喜欢啊……”酒吞小声嘀咕起来,别扭地扭头,眼睛却偷偷看着袋子,“是什么无聊的方法啊?”
“就是这个!”茨木献宝一样从带子里拿出一对猫耳:“只要挚友带上这对猫耳,斋藤就会把您当作同类,自然会和您亲近了。”
什么鬼方法,我趴在门口听着,对着茨木的背影比了一个大拇指,干得漂亮。
“你当本大爷小孩啊!还猫耳……快滚,别打扰本大爷喝酒。”酒吞嫌弃地啧了一声,转头不看茨木了。
“挚友!请相信在下!”茨木激动了一些,“猫咪这类玩物和小孩子是一样的,挚友你想想人类逗小孩子开心的时候是不是也是扮鬼脸装小孩样子?”
酒吞愣了一下,似乎还觉得有点道理:“你没骗本大爷?”
“我怎么敢骗挚友呢?”茨木很主动地为酒吞把猫耳夹在头发上,因为猫耳是白色的,感觉似乎就是从头发里长出来的。
不得不说,茨木的品味在奇怪的地方总是格外好啊。
“挚友现在真可爱,不真像一只猫,以后在逗斋藤君的时候只要能叫几声就完美了。”茨木的声音听起来都兴奋了一些,“挚友,我已经问过宠物店了,他们说只要把手放在胸前,学猫叫几声就可以了。”
你这是哪门子宠物店啊……干得漂亮,茨木。
酒吞犹豫了一下,双手放在胸口软软叫了几声,手把胸口的线条挤得更加饱满了:“这样?”
啊……茨木,连同门口的我一起被击沉了。
荒川抱着斋藤走过来,有点嫌弃地踢踢我,安抚一样摸摸斋藤被吓得竖起来的尾巴。
“汝怎么了?”
我躺在地上幸福地摇摇头,对着荒川竖起大拇指:“猫咪,果然最棒了。”






评论(35)

热度(3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